…………………………………………………………
易西航,d大法医学院大二生,据说他那届新生入校时全校便沸腾了,那一届共有两个“赛潘安”,易西航便是其中一个。
身材修长、浓眉大眼、鼻梁挺直、唇红齿白、脸型精致。说话轻缓、吐字清晰、为人谦和、笑容淡然、生性略疏离,据说是国内某知名民营医院家的公子,这一切的一切使得易西航在众人眼裏是完美得无可挑衅的存在。他对老师和同学包括追求者都是一视同仁不卑不亢不伤人,他话不多,开口时却总能让人如沐春风!他从不和谁走得特别亲近,也不会让谁觉得被他彻底隔离,因此,易西航的人气一直比另一位同期美男高一些。据说,到现在还有不少已毕业和大四学姐争着要入附院以便偶尔有借口回学校“观光”易西航,大三学姐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个学弟的yy,大二和大一新生都本着近水楼臺先得月、与君年龄正相当的执念在易西航面前飘来飘去以求易西航对她们印象能更深一些,用老师的话说,“这小子幸好报考的是法医系,否则这医院就不是看病的地方了。感谢上苍啊,咱们的法医系没有取缔。”
其实对于易西航报考法医系,也有女生对此略有一点小失望,好好的美男天天要跟尸体打交道,这是多么暴殄天物的一件事啊。
对于法医这个职业,早几年国人一直存在误解,提到法医两个字,人们的第一反应是——惊悚!早几年d大的法医系是相当冷门的专业,每年报考生不足招生率的30%,这其中主要是家裏上面有人、读个法医系毕业后能进局子穿牛闪闪制服的一群人,还有就是家裏实在没人没钱、毕业后很难进入公立医院又不想去民营医院打工受气的一群人。当然,也可能有立志为祖国医学法学做贡献的人,至少老师在那个时候真没发现……
好在法医系与临床医学系大课一样,所以当年两个专业的学生不死不活地混着上课,法医系始终得不到重视。
然而——感谢1997年香港的回归,感谢踢威逼的警匪片大热,隔年报考法医学的学生一下子多了百分之三十,借此势头,d大不知道又从哪裏拉来了经费,直接把法医系扩改成了法医学院,门头亮了报考生也多了,而易西航也是这其中的功勋之一。他在开学时代表新生发言阐述了自己对法医这个职业的期望,“考取法医系是我的梦想,我想做一句优秀的法医,让已经逝去的人说出ta生前未能说出的话和牵挂。”他说这话时目光是清亮而坚定的,法医学院院长热泪盈眶带头站起来热烈鼓掌,这句话后来也成了d大法医学院的口号,据说也为今年招生起了广告宣传的作用,学院院长不禁欣慰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看来很有思想!”
…………………………………………………………
优秀如易西航,从入学第一天就开始收情书、接告白电话,现代女生比较不矜持,对于所爱敢于追求,明着对易西航唱歌吟情诗的有,暗着给他塞情书抛秋波的也有,可都如面对大海得瑟一般,落花有意海水无情,同学造样做,仍然没得到多一句说悄悄话的机会。就在大家决定把易西航当成学校的公共财产守护观赏时,一名叫丁悠然的无耻新生,开学不过一周,以一句“易西航对我是特别的”,一夜暴红,全校几乎没人不知道这个名字。
去临床系大一一班围观过丁悠然的同学表示,真不知道这姑娘哪裏来的自信,做人怎么可以自信到无耻的地步了,她不也是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一张嘴吗,她怎么好意思到处去说易西航对她是特别的呢,不就是给过也一包纸巾吗?还拿纸巾当证书了是怎么的?见过自信的,没见过这么自信的,见过不要face的,没见过这么臭不要死face的。以上,是来自d大八成以上女生的评论。
而男生的评论是,这事不好说,同学你怎么看?毕竟男生和易西航接触的相对多,他们自然知道易西航虽然看起来很好相处,可他总是淡淡的,对人不会特别热心热情,面对被他委婉拒绝过的女生的眼泪他都没有递过一张纸巾,现在这小姑娘一下子就得了一包,一包哎!而且丁悠然长得自然也是没话说,所以想从男生那边套到易西航口风的女生得到的答案只是,待定!
易西航本人对此事未发现过任何看法,女生理解为,嘴长在别人身上,谁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呗,易西航才不会为此事表个态呢,否则那“自信心暴满”的红人姑娘指不定就该说她是易西航的媳妇了。男生偶尔会拿丁悠然这个名字开个小玩笑,易西航最多是一笑而过、不予置评,任由丁悠然满学校的放风,“易西航对我是特别的”!!
同样是红人,素质差距太大了!
作者有话要说:好久不开新文,终于再出江湖~那个什么,其实结城想唱“啊~咦哟,啊~咦哟,打个滴打个咚打个滴个打个咚……”好忐忑有木有!!话说这篇文真的可以辛酸血泪一把了。继上一篇《“傻”女》彻底把结城写傻后,给自己放了个假便开始存这篇文的稿,然后——看到咱这书的封面没?美不?哎~美就对了。这可是结城特意到淘宝请人做的,做完那天结城各种在qq上找朋友得瑟,乐极生悲的结果就是把存稿给删进垃圾箱了,结城手一贱又清空了垃圾箱,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好不容易凭记忆补回了存稿,结城越发心裏不安生,也不知道这篇文会不会很惨淡,也不知道曾经支持我的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不管如何吧,结城还是要很得瑟地大喊一声——同志们同学们大人们小孩们,我,结城崇雅,回来啦!!!我叨叨了这么多,亲们,给个鼓励好嘛~泪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