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裏是从地底湖某处通往地面的走道。
是一个洞窟。
我在那走道上弹跳前进。
这移动方式比想像中还要舒适。
虽然四周一片漆黑、透不进任何光线,但发动“魔力感知”后,看起来跟大白天没两样。
看不见的时候,我会边确认脚边情况,边进行移动,所以一直都没有发现,其实史莱姆的移动速度并不慢。
可以用一般步行速度移动,也可以像在奔跑一样。
我并不觉得累,但也不需要赶路,所以选择用普通的步行速度前进。
绝对不是跑一跑掉到湖裏这件事造成我的心灵创伤。
前进一会儿后,一扇大门挡住通道。
洞窟裏出现人造物。
太奇怪了。不过,这种事在rpg裏经常出现,我也就见怪不怪。
像魔王在的房间通常都会有门。
好了,该怎么开门?
用“水刀”砍烂?
考虑到一半,门就在吱呀一声后自动敞开。
我赶紧退到通道边,朝裏头观望。
“总算开了。都生銹了,钥匙孔也烂成一团……”
“没办法啊。三百年来都没人进出嘛!”
“纪录上没说有人进过这裏。话说,这样真的可以吗?不会突然遇袭吧……?”
“嘎哈哈哈!放心吧。三百年前的他或许很无敌啦,但不过是只大蜥蜴嘛!我可是一个人打过蛇怪。包在我身上!”
“我一直很怀疑,那是瞎掰的吧?蛇怪不是等级b+的魔物吗?卡巴尔先生要单枪匹马杀它满勉强的吧”
“蠢材!我也是b级好吗!不过是大一点的蜥蜴,没问题啦!”
“是是是,我知道了,但还是要小心点喔!也罢,有什么万一的话,是可以用我的强制逃脱术逃脱啦……”
“俺知道你们两个很要好啦,但差不多该安静点了吧。俺要发动隐身术了!”
吵吵闹闹三人组进来了。
为什么呢?真是不可思议,那些话我都听得懂。
《答。拥有意念的声波经“魔力感知”转换,就得以变换为能理解的语言。》
原来如此。
虽然无法向他们攀谈,却能听懂他们在说的就对了。
太好了。我的英文超破。因为住在日本的关系,一直觉得学外语没必要。学外语这重责大任交给打算出国的人就好。
可是,现在没办法用那种理由自圆其说了。之后可能得学这裏的外文……
算了,那种事怎样都好。
该怎么办?这问题比开门更棘手……
不晓得他们来这裏干嘛,看起来……很像冒险者。
是来找宝物的吗?
在这个世界碰上人类还是头一遭。实在很想尾随他们。
不过……一个不会说话的史莱姆魔物出面……八成会当场遭到诛杀。还是小心为上,这次就别跟他们碰面吧。
要在人类面前现身,最好等我会说话之后。
我找个地方藏身,暂时窥探他们的一举一动。
其中一个瘦男人似乎动了什么手脚,三人的身影突然间朦胧起来。但不至于完全消失。
他刚才说“隐身术”,应该是一种技能吧。这样不就能偷看到爽吗!真是下流的家伙。不知道他为什么学这招……得找机会跟他当朋友。
确定三人都离开后,我再次移动。
没什么好急的。又不是错过这次就永远没机会遇到人类。
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踩着步伐前进。俗话说“欲速则不达”。
我趁那三人还没回来,迅速钻进门屝裏,从该处离开。
穿过门屝,继续往前走一阵子后,我来到一个道路错综覆杂的地方.哪条路能通往地面?实在不晓得该选哪条。
所以我随便选条路进去。
一瞥!
视线对上了。
我悄悄地别开目光……眼前有只可怕的大蛇。那恐怖样貌甚至让我觉得前世的蛇很可爱,它全身包满更为坚硬、锐利刺人的鳞片,是条漆黑的蛇。我则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不对,是史莱姆。
我是空气。
假如它没发现我,或许还有机会逃过一劫?我偷偷后退,但这想法似乎太过天真。黑蛇配合我的动作,缓缓抬起蛇头。
蛇信吞吞吐吐,黑蛇同时用视线威胁我。
糟糕,它不打算放过我!就算不说我也知道。
要战吗!我手上不是还有特训一星期弄来的必杀技吗!
话虽如此……要跟这种怪物决斗,需要很大的决心。
简单一句话,我好怕啊。
不过,别慌。冷静想想,我遇过更恐怖的。对,就是维尔德拉。跟那只龙一比……咦?好像没那么恐怖了。
应该行得通吧?我稳住心绪,冷静地观察黑蛇。
黑蛇认为我被吓得无法动弹,因此疏于防范。它似乎在考虑处置我的方式。不想像平常那样一口气吞掉是吧?
那我也用不着客气了……我毫不犹豫,直接朝黑蛇的头射出“水刀”。
水刀来势汹汹,划破空气,直逼黑蛇。
事情就发生在眨眼间,简单到让我怀疑是幻觉。“水刀”砍下黑蛇的头,不让它有任何反抗机会。
那只蛇可是大到能将我一口吞下啊。
这技能……比我想像中还强。
拿来对付人类冒险者肯定很血腥。还好一开始拿魔物来试。
顺便补充一下,我目前的胃袋使用量为维尔德拉百分之十五、水百分之十、药草加回覆药等合计百分之二、矿石和素材共计百分之三,用掉总体容量的百分之三十。
“水刀”用的水量还不到一杯水……就算我射好几千次“水刀”,仍不需担心残存水量。
搞不好比一些三流魔法还有用。
要是遇上魔物,就暂时用“水刀”应付吧。
好,接下来是这只蛇。
捕食后解析是不是就能夺取这只蛇的能力?
我立刻进行捕食,结果……
“热源感应”……固有技。能感应周遭的热源。得以让隐身术无效。
“毒喷雾”……固有技。能喷发猛烈的毒气(具腐蚀作用)。效果范围达角度一百二十度,全长七公尺。
我获得这两项能力,并变得可以模拟黑蛇。
毒喷雾似乎能带来伤害跟腐蚀效果(让装备、肉体破损)。一般冒险者应该很难对付这个吧?
不过这个世界有魔法存在,或许能赢得轻轻松松也说不定。
我稍微花点时间解析黑蛇的能力。
能派上用场的招式愈多愈好。
得知的情报有————
一、模拟黑蛇后,体积会增加。
二、不模拟黑蛇也能使用获得的那些技能。不过,威力可能不如拟态。
————有以上两点。
进一步说明:
一、将魔物捕食进胃袋后,我似乎会分解他们的身体,先存起来放。之前受伤时,我曾吞过受伤部位,再对它进行修覆,分解后的东西好像会转成这些备用细胞。
二、所谓的固有技,似乎是那只魔物特有的技能。例如我的“融解”、“吸收”、“自动再生”就是固有技。不过,要使用固有技必须拟态成该魔物,否则好像无法发挥百分之百的功力。尽管如此,我还是能做部分活用,另外像“热源感应”这种技能不拟态也没差。
归纳起来差不多是这些。
“捕食者”真的好方便。
今后一定要多弄些好用的技能来放。
跟黑蛇一战后,时隔三天。
我尚未离开洞窟。身体不觉得冷,但这裏的温度搞不好很低也说不定。
因为阳光完全照不进来。
尽管环境伸手不见五指,我还是看得清清楚楚。然而,我脑中正为某事担忧。
不,应该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才对。可是,不安的想法一直在心中挥之不去……“我该不会迷路了吧”?
不不不,怎么可能。没听过有人在最初的洞穴裏迷路啊。
简单的洞窟是迈入初期剧情的跳板吧?再说,看起来像冒险者的三人组也轻松入侵……别担心,肯定只是路长了点。
话说回来,不晓得路怎么走总是让人放心不下。难道没有能替我指点明路的东西?
《答。要在脑内展开当前地图吗?yes/no》
噗。我笑了。
你说……什么……!有这么便利的功能可用,要早点告诉我啊!
害我不小心吐嘈了。
这裏要选yes。
自动显示地图太邪恶了!我也曾经有段时间这么认为。
早期游戏得准备纸跟铅笔,边走边记录地图,进行攻略。乐趣就在于一步一脚印地确认足迹,一面前进。可是,人们慢慢开始仰赖攻略本,地图机能甚至变游戏的标准配备。自行攻略的醍醐味都没了。最重要的是,一旦被那些便利功能养惯,要回到过去就很难。
问我说这些话的重点在哪儿,其实就是……有这么便利的机能,事不宜迟,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毕竟这不是游戏,是真实世界啊。
我开始看印在脑海裏的地图。
应该是我看错了?上面标说我在同一个地方绕来绕去好几次……
………………
…………
……
我跟随脑内地图前进,来到至今没去过的洞窟。
接着,我碰上这三天从未见过的光景。
呵呵呵。看样子我之前真的迷路了。
竟然把我骗得团团转,这洞窟真不简单。我就老实夸奖它吧。
会迷路一定不是我是路痴的关系!
似乎离洞窟入口、对外通道愈来愈近了。
洞窟内开始有青苔和杂草出现。
太阳光不知从何处射入,周围增添些许明亮。
这么说来,现在是白天喽。
来到这儿之前,我经历多次战斗。
蜈蚣怪(邪恶蜈蚣:等级b+)。
大蜘蛛(黑暗蜘蛛:等级b)。
吸血蝙蝠(巨大蝙蝠:等级c+)。
有甲蜥蜴(铠龙:等级b-)。
我遇到这四种魔物。
黑蛇只遇到一只,没再遇到第二次。
大家都是强敌。
这话出自只用一发“水刀”就打倒他们的我,或许没什么说服力。
蝙蝠躲过“水刀”数次,一直过来咬我,至于蜥蜴,射的角度不对,“水刀”就会弹开,不能掉以轻心。
蜈蚣怪消除气息,偷偷摸摸从背后突袭,但我常用“魔力感知”和“热源感应”警戒四周,所以对我没用。我朝背后射出“水刀”,一击了结。
大蜘蛛就很棘手了。
说起来,我很怕虫。生理上感到厌恶,光看就受不了。不过,转生成史莱姆后,心似乎也变坚强了,我没有逃跑,而是选择作战。
抱歉,我不会手下留情!下定决心后,我将“水刀”开到满檔五刀,一口氟砍烂它。
因为我不想一直看着这家伙,原谅我。
那些东西全进到我肚子裏。
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败方註定要成为对手的食物。
然而,要我吃蜘蛛跟蜈蚣还是不免犹豫。
我在这方面也很努力。
说是这样说,假如遇到蟑螂魔物,我在吃之前就会直接逃之夭夭吧。
这跟赢不赢得了是两回事。
毕竟世上有句很棒的话————“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结果,我在这洞窟裏吃了各式各样的魔物。
得到以下这些技能。
黑蛇“毒喷雾”、“热源感应”。
蜈蚣怪“麻痹喷雾”。
大蜘蛛“黏丝”、“钢丝”。
吸血蝙蝠“吸血”、“超音波”。
有甲蜥蜴“肉体装甲”。
难得获得这些技能,不善用实在对不起自己。
想到这裏,我立刻发动“大贤者”,研究从魔物那儿弄来的能力。
老实说,我没办法用黑蛇的“毒喷雾”。
事实上,有甲蜥蜴现身时,我曾拟态成黑蛇发动那招。接着……蜥蜴的装甲挡也挡不住,只见那具身体慢慢融掉。
很少见得到这么血腥的光景。我不愿看到那内臟像是全倒出来的恶烂蜥蜴残骸,便用“毒喷雾”彻底将那堆东西清扫干凈。实在不堪回首。
黑蛇的毒喷雾攻击太危险了,威力强到爆表,所以我不想再用。
不过,“热源感应”就很不错。
生物大多会发热。将这技能跟“魔力感知”并用,几乎能事先提防所有外来突袭。不晓得人类、有智慧的上级魔物会用什么魔法或特殊技能,所以绝不能大意。
接着是蜈蚣。
那外表让我连拟态都不想。
麻痹喷雾的射程跟黑蛇同等。大小也差不多。
此外如我所料,在史莱姆状态下使用,射程大约只有一公尺。
不过,出其不意用麻痹喷雾攻击敌人或许可行。
话又说回来,眼敌人相距只有一公尺时,不马上拟态或逃跑一定会输吧。
再来是蜥蜴。
随便一个毒喷雾就让那装甲融掉。
没什么好期待的。
老实说,我还有“物理攻击抗性”,那装甲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我在没有拟态的史莱姆状态下试用。
身体表面变硬了。
就像某个家喻户晓的rpg裏头曾出现过的金属的史莱姆。
这具蓝白色身体散发金属光芒。八成是因为表面硬化的关系,使光的折射率发生改变吧?
我不是很想拿自己做硬度实验,所以不知道这装甲效果如何……
颜色变得很漂亮倒是真的。
或许能用来吓阻对手。
以上三只魔物的能力介绍就到这。
问题是另外两只。这两只的能力可有趣了。
问我哪裏有趣嘛……
首先是蜘蛛。
没错,我想当当看某个拥有蜘蛛能力的着名英雄。
咻!地从手腕中喷出蜘蛛丝,用来支撑身体,在高楼大厦间跳来跳去。
就是那个有名的男人。
“黏丝”这技巧原本是用来缠猎物,藉此封住猎物的行动。
不过,发动这个技能后,搞不好能跟那家伙一样跳来跳去。
快来做个实验。
首先,对准大树的枝干……
咻!……下垂~………………
呃,我们在说明“钢丝”对吧?
“黏丝”?什么鬼?那种只会下垂,没其他作用的技能,我完全不知道。
来看“钢丝”吧,这招的目的似乎是用来抵挡对手攻击。
在做巢时,似乎也会用它制造对自己有利的战场(迷宫)……我吐出一根细细的丝线,试着拿它鞭打树木。
咻!噗兹。
二话不说弹开。
不过呢……
我在“魔力感知”下看得清清楚楚,但一般人应该难以用肉眼捕捉这细细的“钢丝”吧。练习得当似乎能变成好用的武器。
就当做今后的课题,我要多加练习。
最后是蝙蝠。
我最期待蝙蝠的能力。
“吸血”技能?透过吸血,能在短时间内使用吸血对象的七成能力。
这技能怎样都妤。
捕食的效果还比较好。叫它劣等技能都算给面子了。
我又不怎么想吸血。所以就只有提取资料,将“吸血”能力摆到一旁。
让我感兴趣的是“超音波”。
这个能迷惑目标,让目标失神,原本似乎是用来定位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