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他们的城镇逛逛,结果————
“想去的话,就帮你跟分会长讲一下好了?”
————他们如此回答。
得到肯定答覆后,我开心地拜托他们帮忙转达。
我很懂憬冒险者生活。希望他们不会大费周章确认我的旁分,不过,魔物能否登记当冒险者还是个未知数。
卡巴尔答应我,说他会帮我打点,到时只要报利姆路这个名字,自由公会分会长那边就知道了。果然是好人。
我心情大好,决定送他们饯别礼。
出自投靠我方的矮人三兄弟之手,都是些新货色。是我们自行收集素材、自行加工的试作品,但性能很不赖。
黏钢丝衣:用蜘蛛丝编成的纯白斗篷。
甲壳鳞铠:用蜥蜴甲壳做成的重铠,跟外表、性能呈反比,质地轻盈。
硬皮铠:用周边魔物的毛皮加工制成,具魔法抗性。
除了上述装备外,我还准备回覆药十个跟食物给他们。
“哇!这斗篷是什么做的!又轻又坚固!还很漂亮呢!”
“唔喔————!是我梦寐以求的甲壳鳞铠!这、这不是葛洛姆大师的作品吗!我要拿来当传家宝!”
“真的可以收吗?送俺太浪费了……还用到牙狼毛皮耶!”
总觉得他们的反应很夸张。
因为,他们都在嚷嚷说装备被火烧坏,领的钱还不够买新装。虽然不是我的错,但我有点同情他们,才会送他们装备。
那些是量产前的试作品,不过性能很好,棒得没话说。看他们高兴成那样,应该没问题。
嗯,他们心情这么好,回去肯定不会忘记帮我传达。最后三人都改口叫我“大爷!”亲近我。
他们临走前依然对静的事放心不下,但都已经住三天了,只好立刻启程。
那三人还要回去报备,也没办法待太久吧。他们还会担心预计到这附近就分道扬镳的同行者静,可见心地善良。
我跟他们约好,说会负起照顾静的责任,他们才放心离去。
一个星期过去。
静醒了。
“这裏是————对了……我给你添麻烦了。”
看样子她意识清楚。
就算变成魔人,记忆依然鲜明。
“我作了一个梦……梦的内容令人怀念。我梦到……已经回不去的故乡小镇————”
在说日本的事吗?
“请问一下,史莱姆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我之前不是说自己叫利姆路吗……她老人痴呆了?
“我叫利姆路。”
我一回答,静就若有所思地闭上双眼。
“能不能告诉我真正的名字?”
对方这么问我。
她註意到了?我犹豫一秒————
“哼。反正你也活不久了。就告诉你吧,我叫三上悟。”
这是我真正的名字。还以为再也没机会说出这个名字了呢。
“果然跟我来自同一个地方……我一直在猜你是不是日本人。感觉很像。”
她沈默了一会儿,接着————
“学生们也告诉过我。听说那裏已经变成漂亮的城镇了?就是……曾四周都是火海的城镇……”
“那个啊。我直接秀给你看吧。”
说完,我用“思念网”传送记忆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