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文学网
首页 > 都市言情 > 新守林人 >

第171章 进化与职业 (1)

章节目录

跟大鬼族相遇后,隔天他们就冷静下来,愿意好好谈谈。

谈话地点则是栋小木屋,就建在先前烧毁的广场上。

矮人三兄弟的三男米鲁得很厉害,将我画在木板上的设计图重现。

我以前曾在建设公司上班,稍微画一下还是没问题的。我用黑炭在木板上作画,写下尺寸等详细资料,再交给米鲁得。能办到这些,全都多亏行动自如的身体跟独有技“大贤者”。我利用矮人们带来的制图道具,画出比电脑绘图遗要精细的设计图。

不仅是这些简略的小木屋,连高楼大厦都不成问题,没三两下就能用手画出设计图。

米鲁得看着这些设计图也不免讚嘆,说画得很好懂。看样子跟这个世界的设计图画法相比,我的画法更平易近人。

那当然,我的原生世界被讥为都市丛林,这裏的建筑物跟高楼大厦摆在一起根本小儿科。

矮人王国是有不少宏伟的建筑物,但技术面依然有待加强。哪天有机会,在这个世界裏建超高摩天楼应该也挺有趣的。

哎呀,我离题了。

行走时不忘确认内部装潢是否达到要求,我带食人魔们来到接待所。

食人魔们安分地跟着我。在他们看来似乎很新奇,大伙儿频频朝室内张望。不过,这裏又还没大肆铺装,才刚建不久,应该没什么好看的吧。

接待室准备了一张大桌子,好几张木制椅子绕着桌子排开。

利格鲁德跟另外四名哥布林君主已在此集合。此外,凯金亦担任矮人代表现身此处。包括我在内,总共有十三人。

问我为什么叫利格鲁德等人前来?

这是因为,我认为食人魔们接下来要谈的话十分重要。

假如朱拉大森林真的发生异变,我们可不能置身事外。

如此重要的事情,就我一人承担又很头痛。

我再怎样都要贯彻“垂帘听政”方针。

哈露娜替大家备茶,顺便端到这裏来。

她灵巧地结束上茶工作,接着就行一个礼,再退出接待室。虽然尚嫌生涩,但她已经学会某种程度的礼节。这是一大进步。

我静静地喝起茶来。味道苦涩,却不难喝。

一直以来我都不计较味道,但好不容易得到垂涎已久的味觉,就开始对味道挑三拣四了。

喝起来酷似抹茶的苦,正好润润我的舌头。

还有那股热度。虽然我拥有热无效技能,却喝得出热度。

真有趣。

食人魔们也开始喝茶。

我等他们冷静下来才开始问话。

问说你们怎么会到这儿来?对方则答:“为了重振我族,才会逃到这裏。”

他们说要重振我族,看样子事情不单纯。这下肯定说来话长。

能歼灭食人魔,那股势力肯定是种威胁。

食人魔这种魔物,光单一个体就超越b级。昨天的战斗已经证明这点。

眼前这几个又特别厉害。

他们是森林的霸主。据说是森林裏最高端的魔物……

总之,先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食人魔的话归纳如下——

战争来临。食人魔的部落惨败。

简单来讲就是这样。

当我在这个村子裏对付焰之巨人时,食人魔们似乎也遭战火波及。

究竟是谁胆敢攻打森林的高端种族食人魔?还打赢他们……

其他人听到这些,似乎也很震惊。

大伙儿的表情一口气凝重起来。

“他们突然跑来攻击我们的村子。战力坚强……那些家伙——他们是可恶的猪,猪头族(半兽人)!”

红发食人魔怒不可遏地咆哮。袭击食人魔村落的是半兽人军队。

魔物跟人类不同,没有预下战帖的习惯。所以,突袭他人并没有错。

话虽如此,半兽人跑去袭击食人魔是很奇怪的事。

理由很简单,种族强度让双方实力悬殊。

半兽人的等级是d。比小鬼族强,却不是老鸟冒险者的对手。

相对的,食人魔则超过b级。一般情况下,还没打就知道谁输谁赢了。

但这些弱者却跑去侵略强者的村落,还凯旋而归……

食人魔又进一步说明。

他们的聚落比所谓的村庄还大一些,几支部族聚集在那裏共同生活。

也就是由b级魔物构成、数量三百左右的战斗集团。

这可是足以匹敌小国骑士团的战力。实力相当于三千名b程度的骑士。

平时就会由各部族交互进行战斗训练,性好战斗,甚至会跑去介入其他种族的纷争,当当打手。

往日也曾有一族食人魔在魔王挑起的战争裏打头阵,于历史上活跃过。而眼前的这些食人魔似乎就是他们的子孙。

简单来说,食人魔们在当类似佣兵的工作讨生活。

话说这个世界裏的食人魔,跟我一直以来认知的奇幻设定彻底背道而驰。

算了,先别管这个。

问题在于比他们低阶的种族——半兽人竟袭击这支战斗部族。

大家全都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

除了这些幸存者,村裏其他食人魔都被杀了。

趁部落长率领战士团牵制半兽人部队时,红发食人魔带着妹妹逃脱。

我想得果然没错,桃发女食人魔是公主。

她还是凝聚食人魔族向心力的巫女,被摆在第一优先。

“要是我拥有更强的力量……”

红发食人魔无力地沈吟。

他最后见到的景象是——部落长被身穿黑色铠甲的猪头兵杀掉。

那只猪头兵很巨大,浑身散发异样的妖气。

除了他还有另一个家伙。

那人带着露骨的凶残妖气,脸覆愤怒的小丑面具。

“那家伙肯定是魔人,还是哥哥打不过的高阶魔人。”

桃发女食人魔如此断言。

“老夫等人之所以误会,全是见过那家伙的关系。才会误以为你是他的同伙……”

什、什么?看到这么可爱的我,居然忍心跟那种东西混为一谈。

有必要说成那样吗,太过分了!这念头闪过脑海,但仔细想想,我跟他们对战时是戴着面具没错。

那个魔人也戴了小丑面具,怪不得他们会产生误解。

我记得有智慧的魔物统称魔人。那这样食人魔不也是魔人了。连这些食人魔都断言对方是高阶魔人,可见敌人有多强。

魔物多了智慧就很难对付,看食人魔就能明白其中奥妙。他们跟人类一样,会用魔法、耍弄武器。拥有优于人类的身体机能,再搭上发挥这些长处的装备,区区人类要对付他们肯定不容易。

至于高阶魔人,那更是灾厄等级。实力至少有a吧,这猜测大概八九不离十。还真是跑出了难缠的家伙啊。

顺便补充一下,哥布林是亚人,就算进化成人鬼族亦不在魔人之列。

食人魔们继续把话说下去。

还有另外三个家伙,他们的实力都跟那只黑铠猪头兵不相上下。

食人魔村的精锐全被这四个敌人杀得片甲不留。半兽人大军趁这个空檔大举杀进,蹂躏聚落。

军队人数上看数千。食人魔们并未精确计算,只是推敲个大概,话虽如此,那数量依然惊人。

半兽人军全穿着人类用的全副钢铠,整座森林放眼望去尽是铠甲雄兵。若他们的话属实,肯定有外力替半兽人撑腰。

半兽人也是亚人,跟哥布林同属下级魔物。这种低阶魔物不可能弄到那么多高价装备。

除此之外,朱拉大森林还有其他的强力魔物栖息。竟能躲过他们的法眼进行侵略行动,怎么想都有古怪。

半兽人肯定是跟某些国家或人类国度联手,这样才说得通。

让人不安的是,他们的目的尚不明。

发动这种大规模侵略行动,总不可能只为了打倒食人魔吧。还是他们打算统治这座朱拉大森林?

“不——或许是『魔王』的旗下势力在帮他们。”

此时凯金说出这么一句话。

魔王?静小姐的脸在我脑海中闪过,遗言随之覆苏。

魔王雷昂——他是我要打倒的敌人。

是有这个可能,但现在的我应该打不赢魔王……

基本上,魔王应该不会对这座森林出手才对。

这座森林外坐落着广大的魔大陆。

那是片肥沃的大地,由为数庞大的战争奴隶及魔像从事生产工作。

因此,魔大陆上的魔帝国物产丰饶,魔王等人对人类并没有兴趣。

战争奴隶经世代交替后,如今已跟一般居民没什么差别。不晓得人类国度是怎么看待他们的,但就朱拉大森林的魔物来看,魔族帝国算是一片祥和。

因此,要说谁想抢夺领土,人类还比较有可能。

但有哪个魔王想随自己高兴挑起战争或藉争斗来打发时间也不无可能。

朱拉大森林的守护者“暴风龙”维尔德拉消失,亦降低对这些魔王的牵制力。

原来如此,照这个走向来看,朱拉大森林得更进一步巩固防卫网了。

总之,目前只知道半兽人大军在侵略森林。

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决定问问大家有什么看法。

“我认为半兽人打算称霸这座森林。”

见我用眼神示意后,利格鲁德代表我方做出回应。

他不忘窥探我的反应。

要战?要逃?还是吸收他们?

食人魔们似乎也心知肚明,依我的回答内容而定,将有可能再度跟我方敌对。

紧张感瞬间升高。但我不以为意。

“别急,再喝杯茶吧。”

说完,我命人再替大伙儿斟茶。

大家纷纷喝起茶来,紧张的气氛也随之缓和。

接下来——

“那么,你们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朝食人魔们如此提问。

“打算是指?”

“没什么,就今后的方针。为了重振部族,你们要逃亡吗,还是找个地方隐居?我个人觉得,一直逃也不是办法啦。”

“我们早就知道了。所以要藉机养精蓄锐,来日再战!”

“正是。必须替主子报仇!”

“我也有此意!虽然目前的实力不够,但绝不能放过那些猪!”

“我等定将追随少主与公主!”

食人魔们毫不犹豫地答道。

嗯,原来他们早就做好觉悟了。

回想当初对抗我时,那一双双眼睛看上去清澈无瑕。

明知去了也是死路一条……不过,我不讨厌这种想法。

身处绝境,他们依然拥有不杀滚刀哥布林的器量。

对他们见死不救总觉得浑身不对劲。

“你们要不要当我的部下?”

“什么?这话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就字面上的意思啊。你们靠当佣兵维生,替我效命也不成问题吧?既然你们的工作是替老板奋战,那我就雇用你们吧。”

“这——”

“你们想累积实力,接受我的提议不是更有利吗?虽然我能支付的报酬就只是保障你们不愁吃穿啦。”

“可是这样一来,这座村子也会被我们的报仇行动牵扯进去……”

“这方面大可放心。我们无条件追随利姆路大人。只要是利姆路大人下的决定,大家都不会有意见。”

“再说,我们肯定会遭殃啊!有支庞大的半兽人军队正四处作乱,邻近地区原本就有可能受战火波及了。”

“没错。先前蜥人族的侦察员曾跟我村接触。当时还不知道他所为何事,恐怕对方早已嗅出端倪了。既然如此,这裏也可能沦为战场。我们彼此联手会更有利。”

利格鲁德、凯金,还有其他哥布林君主,大家全都表示讚同。

嗯。光靠哥布林,战斗力根本不够。假如半兽人即将进攻,战力自然是愈多愈好。

“若你们愿意替我卖命,我会实现你们的愿望喔!”

“什么意思?”

“很简单。你们来当我的部下,要是有什么万一,我发誓会跟你们并肩作战。我不会抛弃同伴。若你们愿意让我雇用,我就帮你们的忙。”

“原来如此,我们帮忙守护这座村子,村子也成为我们的避风港。听起来不赖。不如说,这提议求之不得。以这个村子为据点,就能集结用来对抗半兽人军的战力……”

“对,反正战火都快烧到这来了。就顺便吧。”

“契约期间是否能以打倒半兽人军的主谋为限?”

“当然。料理半兽人后,你们就自由了。想帮忙我们建立王国也好,要去旅行也行。如何?”

听我这么一问,红发食人魔稍事思考一阵。

大概是信赖红发食人魔吧,其他食人魔们全都不发一语。

红发食人魔先是闭上眼睛,接着又睁眼。

“好。我们愿意投效!”

他接受我的提议,愿意当我的部下帮助我们。

太好了。

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有好处。

食人魔们顺利加入我方,真是万幸。

我想说他们以佣兵为业,应该不排斥当别人的部下才对,看样子猜对了。要对付数以千计的半兽人大军,我们也得增添人力。

目前尚不清楚敌人有多少实力,准备自然是愈充分愈好。

说是缔结契约啦,但他们都宣誓效忠我了,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是我的同伴。

这样一来,不先取个名字来叫会很麻烦。

“好!我来帮你们取名字吧。”

“什么?这是要干嘛……?”

“干嘛……就取名啊,取名。没名字很不方便吧?”

“不,我们可以跟他人沟通,并不会不方便啊……”

“呵呵,人类确实会取名字,但魔物不需要那种东西呢。”

“笨蛋。可以沟通就不用取名,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没关系。我是觉得叫你们不方便才取的。”

“不,可是……”

“请您稍等!取名会伴随很大的危险性,这次还是替高端种族——”

红发食人魔显得不知所措,桃发女食人魔则开口劝阻。

危险不就那个吗?魔素用太多会睡着。只要没像之前那样,一次取一堆名字就没问题吧。

“没关系没关系。没问题啦!”

我把桃发女食人魔的话当耳边风,立刻构思名字。

食人魔们似乎无所适从,但我装做没看到。

接着,我开始按往例取名。

这次要来点不一样的。

望着食人魔们的发色瞧,名字就不费吹灰之力迸现。

红发食人魔叫“红丸”。

听起来很像年轻武士的名字,跟他的精悍气质相配。

公主叫“朱菜”。

她生着桃色秀发,拥有丰富的野草知识。我觉得肯定很搭。

白发老食人魔叫“白老”。

他给人的感觉很像老臣,用老字称呼也很符合外表。

蓝发食人魔叫“苍影”好了。

之前那潜行于影子裏的攻击很危险。换成别人肯定有生命危机。

紫发女食人魔就叫“紫苑”吧。

看她绑在脑后的发束毛毛燥燥,令人联想到花朵。

黑发食人魔叫“黑兵卫”。

他人看起来既粗犷又讨喜,让人颇有好感。

我替他们各自取名。

自认取得一级棒的我沾沾自喜。这些名字不费吹灰之力就跑出来了,可见是上天的安排。

这时自我感觉良好的我突然一阵虚脱袭来。

章节目录
书友推荐: 三生三世别瑶池 夺长生 影后变成猫 七零年代白富美 我成了全修真界的黑月光 倔强到一切成了你 最强奴才 仙子凶猛叶玄南宫瞾 叁号密卷 被富婆室友挖墻脚了 狼抬头 失忆后渣攻认错白月光 四合院:从小女人开始 穿到古代成美男 小叔叔 王爷,傻妃出墻了 天元神诀 深闺诱情 小师弟为何这样 星际萌宠:我靠认怂错撩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