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人首领开始汇报该族的损伤情况。
半兽人代表们低头倾听,全都不发一语。
“首领大人,你对半兽人有什么要求吗?”
确认受损状况后,我们开始讨论相应的补偿措施。
我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所以不清楚那是怎么一回事,但赢的人肯定比较有力,到哪裏都一样。
我实在不擅长开这种会。
“没有什要求。这次之所以能获得胜利并不是靠我们的力量。全都多亏利姆路大人帮忙。”
首领这话等同放弃求偿。
基本上,半兽人也没什么东西好拿出来赔啦。
好了。这次换听半兽人怎么说吧?我怀着这念头朝半兽人的族长们看去。
“恳请听小的一言!这次的事,希望能拿我的命赎罪……这对大家来说当然是不够的,但我们已经没有东西可赔了!”
猪头将军大声喊着,说话时头都磕到地上去了。
他拚了命地诉说——
自己是a-魔物,杀了自己可以获得不少魔素量,希望你们放过族人!
但我并不打算做这种事,问题癥结也不在那裏。
开会真的很麻烦。什么手续啦形式啦,都占去讲重点的时间了。
不管了。我要照自己的意思行动。
“等等。利姆路大人似乎有话要说!”
白老好像看穿我在想什么了,开口要大家肃静。
猪头将军也沈默下来,开始盯着我看。
其他人也一样,视线都落在我身上。
我很不擅长应付这种气氛,话虽如此,该讲的还是要讲。
“那个——我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不太清楚该怎么做才好。所以,我就直接说说个人看法。希望大家听完再做进一步讨论。”
我先这么说了后,这才将内心的想法道出。
“先跟各位讲白,我不打算问半兽人的罪。”
我说了。接着,又针对理由说明。
光就好坏来分,侵略是一种恶劣的行为。他们是被喀尔谬德利用没错,不过,一旦做出侵略决定就跟喀尔谬德同罪了。
说是这样说,他们的确只剩来森林裏求生的路可走,假如换其他种族站在相同的立场上,或许也会做出这种判断。
一个人拜托别人收留,事实上就等同介入他人的生活圈。肯定没有人愿意轻易接纳他。
如果是跟人类不同、弱肉强食的魔物就更不可能这么做了。
木已成舟,现在谈这个也没有任何意义。讨论重点应该摆在今后的安排上。
在那谈谢罪、赔偿,光顾着回首过去根本无济于事。
最重要的是,我已经跟魔王盖德约好要承担半兽人的罪孽了。说我强硬也没关系,一定要让他们接受我的看法才行。
“这是我的想法。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我不会处罚半兽人。这是我跟魔王盖德的约定。我会承担半兽人所有的罪,有什么意见大可跟我说!”
我这么说了。
半兽人成员都面色惊讶地看着我。
我无动于衷,接着说下去。
“红丸,你们的村庄被灭了,你有意见吗?”
“没有。想必死者们也没有意见。弱肉强食就是我们魔物之间共通的唯一铁律。当我们选择面对战争、不去逃避,就表示我们已经做好觉悟了。还有——我们对利姆路大人决定的事不会有意见。”
询问红丸后,他给了非常干脆的答案。
其他鬼人也都点头表示讚成。看样子大家都没有异议。
接着,我朝蜥人们看去。
我都还没询问他们的意愿,首领就静静地问我。
“我们对这个决定也没有意见。不过,我有个疑问想请教您……”
没有意见?我还以为他会发牢骚呢。
蜥人首领的发言比想像中还要来得识大体,是说他想问什么?
“有什么疑问?”
“不问半兽人的罪,这想法很好。我们也受利姆路大人拯救,没有摆架子发话的资格。但有件事,无论如何都想确认一下——”
首领的话说到这儿一顿,接着就直视我续道:
“利姆路大人,您的意思是——要接受所有半兽人人成为森林的一分子吗?”
——来了。他会这么问情有可原,这也是关键所在。
“没错。”
我大方地点点头。
在我承认的瞬间,会场一口气骚动起来。
半兽人成员惊讶万分,开始交头接耳,对于通融方案的可行性感到疑惑。
哥布林更是口沬横飞地嚷嚷。
蜥人族大叫他们无法接受。
德蕾妮小姐睁大双眼观望这一切。
就只有我的同伙鬼人依然保持平常心。
“稍安勿躁!”
白老放声一喝,过了一会儿,会场内总算归于寂静。
他在等大家抒发内心想法:心情较为平覆的那一刻到来。
“我明白你们的心情,也知道你们有多不安。这想法行不行得通确实是个未知数。不过,我认为那是可行的。刚才已经说了,希望大家先听听我的想法。”
说完,我开始说明自己的看法。
看在一般人眼裏不过是痴人说梦,这构想就是朱拉大森林同盟计画。
基本上,就算我们今天没处罚他们、直接解散,剩下的半兽人还是会饿死。
那些残存者群龙无首,肯定会擅自袭击蜥人或哥布林村落。
毕竟没有食物、没有容身之处才是这场战役发生的导火线。不解决根本问题是没用的。
所以我才会想成立同盟。
蜥人提供优质的水资源跟鱼类食物等。
哥布林提供居住场所。
我们的城镇则提供加工品。
半兽人再提供孜孜不倦的劳动力当作报酬。
大伙儿会住在不同的地方,但可以找个人当传信员。
森林裏不存在能同时收容十五万人的住处。只能让他们分散居住,像是去山岳地带、山麓、溪边或森林裏。
我们会负责提供住家建设之类的技术支援。不过,他们要自己盖自己的房子,负责自己的事。
因为我们镇上的人口也少的可怜,无暇处理的事多如牛毛,没空照顾其他人。我还打算铁了心压榨半兽人,一口气追加劳动力呢。
食人魔们支配的区域目前空空如也,改天有时间要在这裏盖个城镇。山麓那边有片广阔的森林,似乎能采集到丰富的资源。
虽然这些都要先等我们的城镇盖完。
希望到时半兽人已经学了一身技艺,能够自食其力建造城镇。那样一来,四散各处的同胞就能住在一起。
我依序说明这些想法。
大家都专心听我说明。
最后我说出这句话——
“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朱拉大森林各族缔结大同盟,彼此互相帮忙。若能创造一个种族多元的国家应该很有意思。”
话说到这结束。
一扫刚才的氛围,现场充斥着很不一样的雀跃气氛。与会者的心情化成阵阵热流传来。
内心的不安逝去,我心中燃起希望。
奇怪的是紫苑抱着我,一脸傲然地挺起胸膛,让我有点不解。
是说胸部顶到我了,好有弹性!
算了原谅她吧。我心胸宽大得很。
“我、我们……要盖城镇……?让我们参加那个同盟真的可以吗?”
猪头将军惶恐地问着。
“你们没故乡可回,又没地方可去不是吗?这就替你们安排栖身之处,要好好工作喔?不能偷懒喔?”
“——是!当然了、当然不会。我们会卖命工作的!”
半兽人成员一同起身,当场跪了下来。泪流满面,感激涕零。
“我们没有异议。应该说,请务必让我们帮忙!”
蜥人族首领也跟着用力地点点头。看样子有加入计画的打算。
才想到这裏,他们就效法半兽人跪在我面前。
转眼一看,连哥布林都加入跪拜行列。
咦?原来缔结同盟要先经过这种仪式?
“您想做什么?”
我打算下到地面跟大家一起跪,此时用力抱紧我的紫苑出声质疑。
“咦,就一起行跪拜仪式啊?应该是仪式吧?”
“没那种仪式。利姆路大人真是的……”
不知为何,紫苑的反应很傻眼。这次换鬼人们学她目瞪口呆,还投来关爱的目光。
接着紫苑跟大家一样从座椅上站起,将我放到椅子上。然后加入红丸他们的行列,在我面前跪下。
大伙儿演这出是想干嘛?某人替我解惑——
“好。本人德蕾妮以森林管理者身分宣誓。认可利姆路大人为朱拉大森林的新盟主,以利姆路大人之名成立『朱拉森林大同盟』!”
德蕾妮小姐高声宣言道。
说完毫不犹豫地跪在我面前。看样子树人族也乐意加入同盟。
不过,我希望他们暂停一下。
为什么我变成领头羊了。都没事先讨论过,何时决定的啊。
怎么会变成这样!才想大吐苦水,眼前那些热切的视线害我把话硬生生地吞回去。
好啦,我当就是了……
反正半兽人的命运都挂在我身上了。管他是森林盟主还什么鬼,我照单全收就是了。
“就这样吧。各位,今后请多多指教。”
我无奈地应声,大伙儿似乎对这一刻引颈企盼,全都趴在地上行叩拜之礼。
“是!”
跟我自暴自弃的声音相反,大家热情洋溢地应允。
完全不把冷汗直流的我当一回事,朱拉森林大同盟就此成立。
不过呢,还有问题悬在那儿。
这问题可大了,让人苦恼不已。
大伙儿遗很兴奋,现在谈这个实在不好意思,但我依旧抛出这个问题。
“肃静。接下来要谈别的。同盟刚成立,有个最严重的问题急需解决!就是粮食问题。不能让幸存的十五万半兽人挨饿。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
如此这般,最后的难题横在眼前。
半兽人持有的储备兵粮不到两周份。独有技“饥饿者”的效力不再,有限的粮食一旦枯竭,他们就死定了。
现在才种农作物根本来不及,改成捕鱼好了,要餵饱他们会害鱼群绝种。
这问题真的很难解决。
蜥人的储备粮食只够一万人吃半年。就算将那些粮食尽数释出,还是无法助十五万半兽人过两个星期。
也就是说,四个星期是极限。
该怎么办呢……
这问题一出,大伙儿就开始绞尽脑汁。
无人置身事外,看得我有点开心。
这样一来,同盟肯定能够顺利维持下去。
此时——
“粮食不够吗?那么,我来想想办法吧。由我守护的树人族也是同盟成员,他们马上就有机会表现了。”
德蕾妮小姐笑容满面接下重担。
果然没错,她们是真心想加入同盟。还打包票,很有自信地说粮食问题包在她身上,所以我们就决定靠她了。
反正我们也挤不出好法子,没道理拒绝。
议题到这全数讨论完毕,漫长的会议也迎向尾声。
这天,我的名字初次登上历史舞臺。
大同盟成立,对魔物来说这天是难忘的日子,值得纪念。
可以来替大家取名了。
这样说是很帅气啦,但你们以为谁要取名啊……
光半兽人就有十五万人……实在太乱来了。之前帮五百只哥布林取名时,整整花了三天呢!
帮十五万人取名要花几天啊。
这次我真的想逃,话虽如此,还是得吃掉半兽人的罪。
原本处于d级的半兽人强化,变成c,但不到一个月就覆原了。
理由很简单。因为半兽人王的影响不再。
我可以吃半兽人的魔素,再将那些魔素转换回他们身上。这样一来,我替大家“命名”就不会累了。
可是呢,问题在于想名字。人这么多,光字母根本不够取。
将几大种族分类、替他们冠族名,这样管理起来又很麻烦。
只剩最后一种方法了,这招肯定无敌。只能请出可能性无限大的最强排序法。
没错,就是数字。
这玩意叫国民统一编号,对管理人员来说,数字最好管理了。
有鉴于此,我要半兽人人去湿地那列队。
名字乱取会不会引起反弹?我是有这么想过,但半兽人王分魔素的效果没了,体力低迷的他们很有可能死去。搞不好还会变成无法无天的暴徒。
这次的骚动主因就是个体数增加——简单一句话,他们人口过剩。为了避免相同惨剧再度上演,替他们取名相对有效。
进化后会变成更强的魔物,繁殖率降低,哥布林族已经证明这点。
别说那么多了。对了,红丸曾经说过,若本人讨厌取名可以自行拒绝,不想有名字大可省去排队工夫。
这样我也比较轻松,不过,大家听我这么说还是没有离队的意思。
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如此这般,痛苦的取名大会开跑。
各大部族授予族名,分别是山、谷、丘、洞、海、川、湖、森、草、砂。
拿山族来说,名字就变成“山—一m”。女生叫“山—一f”。之后的名字以此类推。
我没那个精神管到后面的名字去。太麻烦了。
往后生下小孩可以叫“山—一—一m”。中间随便加个名字、字母都行。
不同的部族通婚生下小孩或许会很难取名,那个问题就留给当事人烦恼吧。我用不着管到那去。
就这样,我从半兽人身上吃下魔素,再用那些魔素取名。
半兽人按部族分门别类,男女各别列队,这样一来取名字就顺多了,但还是很花时间。话虽如此,幸好不用一个接着一个地绞尽脑汁想名字,顺着念下去就能完成命名工作。
照排队顺序取名就对了。裏头似乎有亲子穿插,那不干我的事。
只要他们往后都龙认亲就好。
就这样,我毫不犹豫地进行命名工作。
由各部族代表负责登记。他们手上没纸,顶多只能确认名字是否取错。
事实上操这种心是多余的,获得名字的当事人会永远记得自己的名字。所谓的名字对本人来说就是那么特别。
他们跟人类不一样,名字已经刻进灵魂裏了,彼此都会知道对方的名字。
命名工作持续进行下去。
一个人花不到五秒钟。
再怎么短还是免不了花些时间,命名下来整整花了十天之久。
之所以能在没睡的情况下硬撑都拜“大贤者”之赐。这阵子听到数字八成会觉得烦躁。
当然,在我不眠不休命名的这段期间,总不能放红丸他们逍遥。
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