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这个叫盖札的男人,当初说自己是以私人身分前来,这话果然不假,完全没有王者的架子。
他的态度很悠然,极具威严的模样完全销声匿迹。摆威严不是他的本质,这才是他的本性吧。看黑兵卫称讚盖札王号称自己锻的剑,他露出喜孜孜的表情,上述想法就在脑海中浮现。
当英雄王的盖札,当武人的盖札。
如同盖札王看穿我的本质,我也看出他的本质了。
宴会进行得如火如荼,这时盖札王突然用认真的表情看我。
“利姆路,我有事想问你。”
“好啊,要我答什么都行喔!”
“要不要跟我缔结盟约?”
我原本就不醉,现在居然有一口气酒醒的感觉。
“这句话不是以师兄身分说的,而是用王的身分。你当上这座森林的盟主,我们就处于对等立场了。要是你将这座广大的森林尽数掌握,财力肯定会优于我国。我从空中观察过了,这个城镇盖得很漂亮。还利用优秀又讲求合理性的建筑技术,在森林裏开了通道。目前尚未完成,但总有一天会成为交易的枢纽都市。是不可多得的全新贸易路线。到时候,有个王国当后盾会很方便喔!”
盖札王拿出王的魄力,朝我丢出这句话。
还用认真的眼神看我。
刚才他面不改色自称师兄的事姑且装作没听见,话裏意思是承认我们了,认可我们是一个集团。还说要当我们的后盾。求之不得。
“可以吗?说这话等同承认我们——承认这个魔物集团是一个王国喔!”
虽然求之不得,这件事却不是盖札王一人就能擅做主张。他都说这不是个人名义,是用王的名义提的,要撤销只能趁现在了。
“当然。还有你好像会错意了,所以我先跟你挑明。这件事对我们也有好处。并非出于善意,而是为了彼此的利益喔!”
盖札王笑着说出这段话。接着就用极其认真的态度提条件。
他的条件如下。
之一,缔结互不侵犯条约。
之二,国家遭遇危机时,要互相帮忙。
之三,当后盾要礼尚往来,修建通往武装大国德瓦岗的路。
之四,保障矮人在朱拉大森林裏安全无虞。
之五,互相提供技术。
其他还有好几项细部条款,大致上比较重要的就是这五个。
缔结互不侵犯条约是应该的,保障人身安全也ok。
互相帮忙的部分也只是先明文化,目前还没那类情况发生。从军事角度看来,德瓦岗跟东方帝国的国境相连,但帝国没笨到去找又是大国又是中立国的武装大国麻烦。至少目前还不需要我们出马。
两国缔结友好关系,修路相连也是很正常的事。要谈贸易,整备通路是最重要的课题。不过,全部的开销都要由我们负担,原本是很难接受啦。
从这可以看出盖札王很会算,不是省油的灯,但上述条件也可说是破例的好。
原因在于按常识来看,魔物被人认同可不是小事。原本在我的假想中,慢慢花时间经营,最少也得花几十年以上的时间,只要最后能跟他们交流就阿弥陀佛了。
有身为大国的武装强国德瓦岗当后盾,其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现实中连跟小国交涉都很难了……
意想不到的好机会降临,我不由得兴奋颤抖。
“这件事,我乐于答应。”
我对盖札王表示应允。
利格鲁德、红丸、德蕾妮小姐他们全都没意见。大家都说“交给利姆路大人决定”。
正如德蕾妮小姐所说,有树妖精认可我当盟主,肯定没人敢跟我作对。魔物似乎也不排斥跟人类、矮人交好。就这样,我们跟矮人王国正式结为同盟。
“那么,这件事也跟本国人知会一下。”
接获盖札王的命令,密探队长安莉耶达立刻采取行动。是可以用魔法传达啦,但直接告知大家才是正确的作法吧。
“对了,你们的国名叫什么?”
自然而然被人问到这个问题,我不由得停下动作。
咦!差不多是这种感觉,我们大伙儿你看我我看你。
国家叫什么名字……?是说盖札王都承认我们是国家了,国名就不可或缺。可是,国家啊……我光盖城镇就满足了,还没想到国家去。
是想说总有一天要建造属于魔物的国家啦,可是我一直认为那很遥远。
“没啦……目前还算不上国家吧。虽说是朱拉森林大同盟,目前也只有承认我是盟主的各种族参与。再说,或许会有人不爽我当国王也说不定……”
听到我说这种丧气话,在场全员集体炮轰。
“有谁敢不承认利姆路大人当王,我紫苑就把他给宰了!”
“跟随有能力的人,这的确是魔物的本能没错。可是,利姆路大人很不一样,对吧?反正呢,这裏的追随者都是自愿的,不会有人反对啦!”
紫苑跟红丸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呵呵呵呵。目前利姆路大人支配的森林领域大约三成。森林裏的高阶种族都选择静观其变。不过,中阶的高等魔物表示服从,低阶具智慧的魔物则为了寻求庇护,才会到这个城镇聚集。目前我们虽以大同盟之名团结在一起,但大家上下一心,我认为这样就是一个国家了。核心魔物非利姆路大人莫属。”
德蕾妮小姐这句话成了最后一支利箭。
在这似乎也适用弱肉强食这个绝对法则。
森林守护者维尔德拉——那只龙是否这么想姑且不论——如今他消失了,在贪婪的人类、霸权主义的魔王众出手前,森林魔物必须一起携手合作。没办法携手合作,大伙儿只会被压榨或毁灭,剩下两者二选一。
『——希望朱拉大森林各族缔结大同盟,彼此互相帮忙。若能创造一个种族多元的国家应该很有意思——』
当初我说的这句话被德蕾妮小姐广为传播,在森林各族间引起广大回响……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事情似乎开始动起来了。
我看这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知道了。既然这样,就来想国名吧……”
丢下脸上挂着错愕笑容的盖札王,我们换房间想国名。
矮人们好像还没喝够,打算大开宴会开到天亮。我们决定明天缔结正式盟约——该说是国家对国家的条约——然后就离开那个地方。
时间来到隔天。
花了一个晚上,我们终于决定国名。
紧急召集主要干部,彻夜开会才生出来。
我们决定叫“朱拉·坦派斯特联邦国”。
简称“魔国联邦(tempest)”。
大家一开始打算用利姆路这个名字,但我觉得很丢脸就阻止他们。坦派斯特勉强可以忍受。
不只是我的名字,而且叫起来还算能听。
不过一时大意,这个城镇就取名“利姆路”了……
正式名称是中央都市利姆路。
会不会被人叫成利姆路城,还是魔都(利姆路)?光想就觉得丢脸,但我没办法拒绝大家的强硬意见,没办法只好接受了。我只能祈祷自己早点习惯。
我们也针对这个国家的未来方针开会。
这方面没办法只花一个晚上做决定,所以大伙儿预计要弄一个适合常拿来开会的地方。
我好歹是主权者,希望国家可以慢慢步上共和制之路。采用有智慧的魔物,力量不够没关系,让他们帮忙负责政治方面的工作。适才任用是我的座右铭。
连架构都还没出来,但目前先不管那个了。因为这次的盟约是我跟盖札王彼此信赖才定的。
本次武装大国德瓦岗和朱拉·坦派斯特联邦国的盟约等同两国协定。
仅凭各国代表用印——这回是彼此的签名——就正式生效。
受魔法保障,这份盟约将会公诸于世。
如此这般,我跟矮人王盖札·德瓦岗的盟约成立。
这就是——“朱拉·坦派斯特联邦国”跃登历史留下的最初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