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温暖、最安静的一个晚上。
我本应该怀着满足,美美地入睡,可是却怎么都睡不着,刚刚分别的那一幕,那个吻,令我思绪起伏。
我在静静地想,想过去的事情,想和楚迁自幼时认识,之后多年不曾联络,到现在的深入彼此的人生。
窗外淡白的月光下,星星点点的雪晶在飞舞,一旦沾到玻璃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是此时此刻,我记忆中忽现的斑点。
虽然没有过分轰轰烈烈的刺激和浪漫,他一直保持着一颗温暖如初的心,始终陪伴着我。
有这样一种感情,原本不以为然,甚至没想过珍视,可是一点一滴的累积之后,最终还是变得厚重了。
第一次认真地看待,我和楚迁之间的感情,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决绝,不然,我不会在这样的夜里失眠。
当然,我之所以睡不着,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放在床边的那个手提箱。
里面装着的是,林东的骨灰……
前几天,我一直把它放在这间空着的卧室里,今天主卧让给了阿萨和潇潇,我就只能住进这里了。
楚迁见到过这个箱子,也随口问过我里面装的是什么,如果是脏衣服的话,用不用他拿出来洗洗。
我跟他说,不是衣服,是很重要的东西,不让他动,他就真的不去动。
我不相信鬼神之说,也不相信人死了之后真的会有灵魂存在,所以我并不害怕,身边放着它。
可我却不敢睡觉,因我我怕梦到林东,怕像那天一样经历一场恐惧的梦靥。
几乎是睁着眼到了天亮,我打了一个电话给王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