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天气晴朗万裏无云。
四个多月前,神之子阿裏克消失,顺带也带走了那几乎灭绝人类的恐怖丧尸。
人类惶惶不安的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日子,终于相信了人类迎来胜利的事实。
虽然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无神论者根本无法接受神之子牺牲自我拯救人类的可能性,但是事实摆在了众人的眼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建立人类的新家园。
一切都渐渐走上了正轨。
人类,是智慧的物种。
人类,是面对无数灾难,靠着不断的进化蜕变,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生物。所以他们一直都坚信着,只要坚持下去,胜利,终究会是人类的。
这个胜利来临的有多么惨痛,他们不敢忘记,可是却也终于可以有余力去放声的痛苦和喜悦。
安稳的日子过得太久,前一天为了什么已经想不起来的事情和年幼的女儿吵了一架,还没有和好,女儿和妻子都彻底消失在了他的世界裏。
当天还在和同事喝着酒,抱怨着上司的小气,若是再不加薪就要去跳楼的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未来的一段时间都会哭叫着与不知从何而来的丧尸搏斗……只为了,活下去。
更可笑的是,之前在网络上写下过无数痛斥abo性别制社会有多么不公,希望影响社会平衡的alpha和omega都消失的beta们,现在却对每一个alpha死去的消息感到心痛和绝望。
他们变了。
这场灾难让大多数的变了。
有的人从社会最顶端一夜日子落得生存都艰难的落难者。
也有那些谁也不认同,被贴着‘社会垃圾’‘死宅’‘无能者’的人站了出来,成为了组织领导的人物。他们本就一直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比起天堂掉到地狱的人们,或许多的就是对久待地狱的从容感。
大家都变了。
没有谁比谁可怜,所有人都遭遇了这场灭顶之灾,真正可怜的人,早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绝望悲惨的死去。
活下来,‘幸存者’。
有多幸运,他们是明白的。
那样的紧张感,让人们一段时间裏,都十分的团结,互帮互助。
可是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伤痛渐渐的覆原,人类渐渐的组织起来,又开始有了利益之争。
而已经四个多月小半年的时间过去了,as组织还是天天在派人巡查,让人不免觉得这些人,吃着大家辛辛苦苦种出来粮食,这么困难的初期还浪费大量的人力出去做无谓的事情,组织在暗裏也被议论过无数回。
as依旧雷打不同的一级警备中。
并且要求其他保护区也要处于备战状态。
而人们的议论声也越发的响亮起来。
直到那天。
艷阳高照之时,那太久没有响起过都快被人忘记的警备铃声贯彻整个安全区,战斗组的人拿着广播,走街串巷的通告:敌人来袭,所有人立刻回到安全区内。
那过于明朗的太阳突然让人眩晕起来。
别开玩笑了……不是结束了吗?
众人面面相觑,多希望是自己幻听了,可是发现身边的人脸色也突然的发白起来,有人立马丢下了手上的工具,转头奔回了安全区。
那看似和平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