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我这样还看得出来吗?”奎贤看没几步就到家门口了,一下伸手把脸上的ok绷撕了下来。
“干嘛?”晟敏看奎贤疼的嘶了下牙齿,忙去看看他伤口有没有扯出血来。
“哥,能看得出来吗?”奎贤站在晟敏前面,让晟敏认真看下自己的脸。
晟敏楞了下,明白过来他是怕自己挨骂,在护着自己。
“傻瓜,没事的!”晟敏伸手把奎贤的手拉在手裏,看门开了,就拉他进去。
“可是…,”
“没事的!”
刚进客厅就看到秀京一脸担心地坐在沙发上,见他们进来了才是放下心来的表情。
“司机说没接到你们,你们去哪了?”秀京没有想到他们两个那么乖的人竟然会逃课,这才沈下脸来。
“对不起,妈妈…,”晟敏微微鞠躬,也没什么表情。
“对不起,阿姨,让你担心了…”奎贤跟在晟敏后面,有些躲闪。
“算了,回来了就好,以后有事出去要说一声,别让家裏人担心!好了,过来吃饭吧!小敏…”秀京看两个人都知道错了就起身伸手拉晟敏,却一下看到奎贤脸上的伤,楞了楞。
“奎贤,你怎么了?”秀京松开晟敏,双手把奎贤一直低着的头一下捧了起来,才发现他脸上是被人打过的痕迹,有些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
“阿姨,我不小心摔倒了…”奎贤被秀京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忙解释。
“小敏,是怎么回事?”秀京知道奎贤的性格,就算是被人欺负也会帮着别人说好话,就问晟敏。
晟敏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是低着头没说话。
“李伯,你打电话叫白医生过来一趟!”秀京看晟敏没吭声知道也问不出什么来,就朝外面喊了一声然后就拉着奎贤坐在边上仔细检查起来。
“阿姨,我真的没事,不关哥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奎贤看晟敏低着的头心裏一下有些着急了。
“我知道,但还是检查一下,我不会怪小敏的…,”秀京猜想可能是学校裏的人,也没再说什么,抬眼看看晟敏的样子,一下有些内疚和心疼。
“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好好照顾好弟弟,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小敏…”秀京喊了一句,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成模不在,奎贤就出了这样的事,自己怎么都是担心的。
“妈妈,我先上去了…”晟敏看医生来了,都忙着给奎贤做身体检查,微微鞠了下躬,背着书包走上楼去了。经过饭厅的时候,他顿了下,转头看了眼。
满满一桌的佳肴,还有桌子中间那个香味浓郁的生日蛋糕,雪白的奶油开着一朵一朵,团簇的樱花,很漂亮…
正上着自习的晟敏突然听到有人在喊自己,抬头一望,看见东海的小脑袋挂着灿烂的笑直朝自己招手。
晟敏环视下周围都在埋头认真的其他人,把头缩在桌子下瞪眼做着口型:“我在看书…”
“哥,出来…”东海咬着尖尖的小虎牙,同样回着有些夸张的口型。
晟敏只是摇头,让他回去上课。东海扬扬手裏的包,还是固执地要晟敏出去。
晟敏看他像是不会放弃的样子,看没人註意就悄悄溜出了教室。
“不是说好了不再逃课的吗?”
“哥,最后一次!真的最后一次!”东海看了下走廊前后,可能觉得不太安全,拉起晟敏的手就直接往楼梯上跑,蹬蹬地带着晟敏直接跑上了天臺。两人找了个地方坐下,他才从书包裏掏出东西塞到晟敏手裏。
“奎贤给哥的礼物,我拿回来了…还有这个…”东海又掏出盒巧克力,“我的…”
“你又去打架了吗?”晟敏看看东海没去接,脸上有些难看。
“哥,这回我真的没打架,你看我一点伤都没有!我保证!”东海看晟敏那个样子,怕他生气忙拍拍自己胸脯保证,其实是没打架,只是自己去打一个家伙而已。
“真的?”晟敏还是有些不相信。
“真的!我不是答应哥了吗?而且就算是有一点点违反誓言也就只是这一次而已,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了!”东海把巴掌搁在太阳穴态度很是诚恳。
“没有就没有了,干嘛还那么危险去拿回来?”晟敏拿他没办法,只好微微舒出口气,看了看自己手裏的东西,“谢谢你,东海!”
“没什么的,奎贤那家伙虽然嘴裏没说,心裏可都惦记着呢,让他去还不如我去要回来,本来就是哥的东西…”东海直接把巧克力的盒子打开,往嘴裏塞了一块,然后用双手往后撑着身子,搁在楼外面的腿一晃一晃的。
“还是这舒服啊…这几天呆在教室裏快要烦死了…”
“说了这是最后一次了!”
“知道了!今天是有事嘛…”东海看了看轻轻咬着巧克力,好像很满足的晟敏,一下抿嘴笑了下,“而且我也很想谢谢哥…”
“嗯?”
“从小到大好像都没有人为我那么想过,我身边除了奎贤和哥以外的朋友,都是老大老大的叫我,好像跟着我就可以不被人欺负,也不觉得自己天天那么混日子有什么不对…”东海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下,把目光放到了远处,“出了什么岔子是有人帮我兜着,可是可能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吧…好像听哥说起以后一起的事,心裏就真的那么想过了,好像也觉得那样很好…呵呵…奎贤也是,以前我闯了祸,只要他知道的,总是要出来帮我顶着,可是现在想想,我好像也不能总是让别人帮我“顶罪”吧,要是以后奎贤去上了大学,我好想还真不知道去干什么…呀西!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东海说着感觉自己好像说不清楚自己要说什么,有些觉得丢脸地抓了抓头发。
“东海,不是都说好了吗?”晟敏伸手摸了下他的头发,微微抿嘴笑了,“你别想违背誓言偷懒啊…”
“知道了!呵呵!”东海脸上有些尴尬的神情,也不好再说什么下去,只是有些不满地指着晟敏怀裏的东西叨叨,“可是…说起来,我真不知道那家伙干嘛非要喜欢这种没点用的东西,说什么还有曲子出来,切!还不如买点哥喜欢吃的东西划算…”
晟敏微微惊讶地瞪了下眼睛,低头看了下怀裏的咖啡磨,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手开始轻轻地转了起来。
很清新的一首曲子,好像泉水从山上欢快地流淌下来,简单的旋律随着一圈一圈的转动一遍一遍地重覆着。
“都是些浪费钱的东西啊…”东海仰头静静听着,嘴裏还是忍不住念叨了句。
时间转啊转,很快就快转到了二月,学校裏的樱花早已经落尽了,好像是经历了一个短暂的轮回般,从最终的地方停留,沈睡了些时日,又要准备着开始从起点覆苏,开始另一段繁花胜景的时光。
晟敏觉得这冬末,好像是到了最冷的时候,校园随着花落的寂寥陷入了一种寂静的状态,都已经看不到花落了啊,晟敏仰起头,还是从伞下伸出手掌,将从天空中轻轻飘落的雪花接入掌心,看着一朵朵六角的晶莹雪花渐渐融化在自己纹络裏,模糊了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