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到身边有人,吴邪睁开半闭着的眼睛,张起灵随意靠在自己身边的落地窗上,挺拔的身影显得更加修长,吴邪冲他微笑了一下,端起酒杯把剩余的红酒一饮而尽。
终于,他的笑容不再是最初合影中那个温暖但是却千篇一律的招牌式微笑了,现在吴邪对张起灵的笑是发自内心的,亲近的,让人无法抗拒的。
“帮你对词?”张起灵并没有忘记他住到吴邪家裏来的初衷,这几天好像也就第一天晚上讨论了剧本的事。
吴邪摆摆手,示意不用,微醺的他被阳光这么一晒整个人更加慵懒起来,他站起身从练歌房把吉他抱出来,盘腿坐在地上,“我弹首曲子给你听”
张起灵保持着靠在落地窗上的姿势静静的听着,低沈的音符不停地从吴邪的指尖跳动出来,不同于他以往歌曲那么清新的风格,这首曲子更像是一个人独自的低吟,让人忍不住就会陷进回忆裏去,带着浅浅的悲伤,过耳不忘。
“叫什么名字?”直到吴邪结束了最后一个音符半分钟以后,张起灵才开口问到,依旧是淡然的声音,却透出不易察觉的温柔。
“没名字,这是我最近刚写的,还没填词呢?”吴邪说道,“小哥,我教你弹吉他吧,以后追女朋友可以用得上。”
“不学”
“为什么?”
张起灵抿了一口咖啡没有回答,“不学拉倒”吴邪也并不计较,把吉他放回去又开始敲打架子鼓,节奏感强烈的鼓点不停地在两人之间回荡,就像此刻谁的心跳。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