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爷只觉背上一阵冷战,手臂一顿,就这么一走神已痛失下手的最佳时机。
“十二弟,你不吃啦?”
十一阿哥看看意外轻松到手的最后一个黄麻梨,也不急着吃,偏在手裏颠颠勾引着小十二来抢。
旁边宫人只看到两个小阿哥无比友爱、无比悠闲地分掉了一盘水果,哪能看出他们优雅得体的动作之间隐藏着怎样的刀光剑影,此刻也只是感嘆十一阿哥爱护兄弟,一个梨子都不吃独食,哪能发现十一阿哥甜甜的笑容之下的险恶用心。
八爷哪裏会和个粉团子一般见识,大大方方地粲然一笑,把剩下的两个果子也放到了十一阿哥面前:“我才病好,不能多吃,十一哥你既然喜欢就多吃点。”
小十二大度了,十一阿哥就郁闷了。
引逗弟弟不成的十一阿哥讪讪地把梨子收回来啃,可惜再端着架势也无法挽回那一刻陡然幼稚的表现,只能把兄长的威严发洩在梨子上,狠狠地啃。
八爷笑瞇瞇地看着十一阿哥大口啃梨子,也不知道是郁闷的还是吃的,十一阿哥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分外可爱。突然十一阿哥不经意间漏出一丝幽怨的小眼神,虽然是一闪而过,八爷却顿时觉得心跳停了两拍。
——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啊……
没等八爷想明白,那边十一阿哥已经咔嚓咔嚓把个梨子啃的只剩个梨核,白白嫩嫩的脸颊鼓鼓的,那种心满意足的小表情看得八爷很有继续投餵的冲动,果然小孩子还是浑圆一些看着喜人。
——但真弄成个白面团子倒糟蹋了十一阿哥漂亮的眉眼,想想当年小九,再漂亮的眉眼也经不住大补。
——不过到底是小孩子嘛,多吃一点又何妨?爱新觉罗家缺的又不是这点吃食。
八爷很纠结,他该是溺爱呢,还是溺爱呢?上辈子子嗣艰难却相当有子控倾向的八爷看着吃地正欢的小十一心情很覆杂。
……
“十一哥,再吃个枣?”
一顿饭磕磕绊绊吃完,十一阿哥吃地珠圆玉润,看得皇后直让人泡茶来消食。
重重地被灌了几杯茶后,十一阿哥声明自己是专程请假来看望十二阿哥的,上书房的师傅给了半天假,早回去一刻都不行。
皇后对自个养子的不求上进嘆了又嘆,吸了口气就想说教。结果她话没出口,两个小阿哥亮晶晶的眼神攻势先发制人,皇后说教模式瞬间被击溃,没到三分钟她就微笑着目送小阿哥们手拉手奔向午睡。
“这些孩子……”
看着并肩走在一处的两个阿哥,皇后又喜悦又无奈地嘆了口气,和容嬷嬷相视一笑,转身回去处理宫务了。
房间裏两个小阿哥把服侍的人一赶走就头碰头。八爷早让人拿来了那对翡翠扳指,只揣在手裏勾着小十一来要。而小十一果然没辜负他的期望,明明很想要,偏偏要圈子兜啊兜啊兜,那样子别提有好玩。
八爷看十一阿哥还在死撑,装作睡眼惺忪的样子打了个哈气:“我困了,十一哥也快些睡吧。”
小十一郁闷地看着这个傻呵呵、明示暗示皆无效的弟弟,俨然看到那对翡翠扳指呼扇着雪白的小翅膀消失在了小十二的记忆之中,他的心好痛啊……
感觉到旁边火辣辣的目光,八爷心裏暗乐,翻了个身装作闭眼要睡。只听到身边十一阿哥细细磨牙、扭了半天终于无可奈何躺进了被子裏,就这样小十一还不安分,楞是翻来覆去滚了好几滚,把深深的心痛全印在了床单的褶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