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竞技场彻底炸了。
不是欢呼,而是海啸。
几秒前还在屏息祈祷的g2粉丝在小孩倒下的瞬间,爆发出的不止是难过,而是极致的震撼。
有人猛地站起来,双手抱头,嘴巴张到最大却发不出声音;
有人死死攥着应援物,眼睛瞪得像要裂开;
有人直接瘫坐在椅子上,盯着大屏幕一动不动,像是被那一枪抽空了所有力气。
而猎鹰的粉丝已经彻底的疯了。
他们跳上座椅,挥舞着一切能挥舞的东西,吼声已经听不清是什么内容,只是纯粹的嘶吼。
“发生了什么事情!!!!”
“Royal Arena!你刚刚见证了神迹!”
“又是一个1v5!”
“你敢相信吗?!新生之王还不想让比赛就此结束!”
“而g2!他们丧失将比赛拖进加时的机会,也丧失了在inferno终结Falcons的机会!”
“阿努比斯已经就在眼前了!”
解说台的激情话语将场馆推向再一个高潮。
大屏幕上,张愈正蹲在包边,手按在c4上,拆包的进度条一点点走完,闪烁的红灯熄灭。
十三比十一。
没有加时,图二结束。
“Woooow——!!!”
“sage!sage!sage!!!”
声浪又拔高了一截。
那些刚被绝杀的g2粉丝,在小孩倒下的十秒后,终于从震撼中缓过来,抬起手,为那个亲手掐灭他们希望的人鼓掌。
这是真没招了。
你要这样玩那就让你赢!
整个场馆陷入一种奇异的疯狂,猎鹰粉丝在狂欢,中立观众在呐喊,g2粉丝在绝望的鼓掌。
三种声音混在一起,都涌向了台上的那个人。
张愈。
作为整座场馆的中心点,张愈摘下耳机,站起来。
他没有像往常那样第一时间去拥抱旁边的鸡哥,也没有挥拳怒吼,只是站在原地,面向那片为他沸腾的看台,抬起双手,轻轻放在耳后。
‘再大声点’
这大概就是这个动作的意思。
观众听懂了,声浪再次拔高,几乎要冲破竞技场的穹顶。
他等了两秒,等那声音大到不能再大时才轻轻点头,嘴角慢慢勾出一个桀骜的弧度。
那种‘我配的上这一切’的理所当然,全都写在那张脸上。
观众席彻底疯了,有人抱在一起又跳又笑,有人已经喊哑了嗓子还在拼命吼。
就连沈疏月此时也在用力的鼓掌,露出了一副少有的激动样子。
不过旁边还有个比她更激动的人。
苏绘一把抱住沈疏月,整个人挂在她身上晃来晃去,嘴里不知道在说着什么,但很明显兴奋到快要炸开,沈疏月被她晃得有些坐不稳,却也跟着笑起来,伸手揽住苏绘的腰,任由她折腾。
再旁边一点的位置,鸡哥他们的亲属大多都站了起来又蹦又跳,整片亲属席热闹非凡。
最靠近舞台的近点已经被摄像师们完全占领,一堆长枪短炮狂对着猎鹰对战席拍。
“fucking sick!!!bro!!!”
当张愈将手放下的瞬间,鸡哥一个熊抱就抱了上来,连他都如此的激动,可见这场比赛的压力之大。
差一点……不,或者说他们那局百分之九十九是要被g2拖进加时,但张愈的1v5残局直接终结了他们这点微小的choke,将比赛打进图三。
虽然图三依旧是g2的强图,但同时也是他们的强图,而且他们还能先匪开,局势瞬间逆转。
要是被拖进加时……
劫后余生的快感涌上心头,鸡哥的手不禁又用力的拍了两下张愈的肩膀。
张愈笑道:“呼~ez,你知道吗,我已经等不及在阿努比斯上草翻他们了!”
李子他们很快就围了过来,脸上全是那种憋了整场终于释放出来的笑。
众人抱在一起又一次喊出口号,随后开心的离开的舞台。
那么舞台上有谁不开心呢?
小孩还坐在椅子上没动,目光盯着屏幕,他没有在看屏幕上的任何东西,只是微微失神,脸色有些发白。
为什么输了……
还是输5打1……
每个g2选手的表情都大差不差,满脸的难以置信跟失落。
老尼更是解锁了波士顿major经典动作跟表情,一手抓着椅背,满脸都是不敢相信,仿佛还没从最后一局中缓过来。
就连美团神券膨胀大师、拿点分就能赢、加油鼓劲型教练——taz,此时也是一脸的无语,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中场休息的时间不多,g2等人在发呆了一会后还是迅速的下场调整心态,为即将到来的图三做准备。
【啊????】
【卧槽结束啦!】
【真v了!】
【数值!】
【第八次1v5!】
【队友死亡给鱼上buff,触发绝境鱼完成1v5,太厉害了李子托子鸡哥龙哥!】
【真神队这g2,赶紧死!】
【哥本哈根小趣事+1】
【感觉转折点了有没有人懂的】
别说g2众人,就连玩机器自己都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撼中回味过来,直到双方退场才又重复了一句。
“卧槽真v啦!”
“不是……这是真神队!这也能被v!不行兄弟们,我们先不套公式了,直接看一下回放抓战犯好吧。”
说着,他立刻调节播放起开始细细品味最后一局。
“喔~这一枪!”
“喔!这一枪!”
“然后……卧槽你看这意识,直接就猜到老尼在后面,又是一枪带走!”
“最后打剩跟小孩的1v1,这时候就没说好说的了,虽然我没有看过什么数据,但就这两年的观赛体感而言,张愈就是1v1的神啊,感觉就没有人能跟他打赢这种知道大致位置的1v1。”
“所以这个战犯的话……”
玩机器一顿,思索了几秒后开始认真分析。
“首先呼吸肯定不是,虽然他是最先送头的,但连接本身没信息探点送头也正常。”
“然后老尼也没锅,他也没有主动拉就是在书房架过点,奈何鱼大哥太通透了直接一个预瞄就给他秒了,没脾气只能说。”
“小孩……也没锅啊,5打1的局能打成1v1,一般来说剩下来的那个人永远没锅。”
“对吧,这队友都干嘛去了哥们,这能全送完啊!”
“那问题就出在赌神跟表哥身上了,你们觉得谁的问题最大?”
【表哥】
【披萨补不上侧身,纯犯罪】
【一眼皮特,退回去跳vip保命不知道这局怎么输】
【不是人啊夯特!】
看到大部分的弹幕都跟自己的想法相同,玩机器点了点头。
“可以的,那大家都看出来了,问题就出在表哥的身上。”
“你说呼吸都死在连接了,小孩早就趁着刚才那段时间跑a1进了包点,你表哥一个人在中路架什么呀!”
“这就是不尊重了好吧。”
“我4打1,你一把沙鹰站连接,那我就直架你,一般打其他队伍这样玩倒也没问题,甚至这活下来的人换成鸡哥、龙哥这样的选手,你这么玩也没问题。”
“但问题是对面是top1啊!”
“top1本身就是奇迹的代名词,将不可能打成可能是每个top1选手都具备的技能。”
“你只要敢给对面机会那他真得狠狠的惩罚一下你吧。”
“当然赌神也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直接躲在墓地跟小孩打交叉,但想补枪也没问题,只是没补上那怎么样都得分个二锅了。”
“所以我的看法是表哥一锅赌神二锅,剩下的没锅,都怪鱼大哥杀得太狠了。”
说完,玩机器突然又感叹一句。
“内马尼亚科维奇,这难道就是你的宿命之地吗?”
“这要是输了图三,这一局的犯罪真得被唠一辈子吧,这可是你跟niko这几年最有再次进入major决赛的机会啊。”
“进了决赛可能就意味着major冠军啊。”
“你不是说要跟弟弟一起拿major吗。”
【坑完了】
【整场看下去还行吧,就是最后这一波太逆天了……】
【真伏笔了】
【什么意思,想猎鹰输说是】
【就算过了猎鹰决赛打得过faze吗都,闹麻了】
【主播有点太偏向猎鹰了……】
“有点偏向猎鹰了……”玩机器读着弹幕,突然笑了出声,“我现在给你看看什么叫做偏向猎鹰好吧。”
说完,他立刻打开hltv查看战绩。
sage:35-5-16,ADR145.4,KAST83.3%,rating2.13
elige:20-3-15,ADR82.9,KAST78.2%,rating1.29
……
m0NESY:25-3-13,ADR100.2,KAST79.2%,rating1.43
niko:25-4-16,ADR101.2,KAST75.0%,rating1.39
huNter:17-3-15,ADR77.8,KAST66.7%,rating1.19
“又是一场快一百五ADR的杀戮盛宴!令人不禁感叹这就是sage!”
“如此的强大、如此的稳定、如此的通透、如此的无解!”
“难以想象这两天在现场的观众得有多么开心啊,从八强赛到四强赛天天有1v5看,还是如此暴力通透操作,我是现场观众我早被打服了!”
“你们要知道很多职业选手这辈子一个1v5都没有啊,在职业赛场上1v5那可太困难了,获取难度不亚于一座s级大赛冠军,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但是兄弟们。”
“这人,”玩机器说着用鼠标在张愈的id上画了几下,“这人有他妈的八个好吧。”
“这两天平均一天一个1v5的样子!”
“而且这还是在被追一分就要拖进加时的情况下,这就是孤注一掷的杀神啊!”
“我要是v社我真给他出涂鸦!”
【孝】
【考】
【又想要爱鱼飞机了】
【真得出涂鸦吧】
【要是猎鹰能打赢图三并且在还赢了决赛,那这连接1v5真能上涂鸦吧?】
【感觉还是差点意思】
大米恰饱饱,玩出露出了邪恶的笑容,立刻准备摆烂。
“咳咳,那剩下的数据也没什么好品的了,g2这边三绿一黑一红没打过猎鹰两绿三红,这就是经典的大哥长板太长,兜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