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当比分定格在十三比六的那一刻,猎鹰五人里最先喊出来的竟然是鸡哥。
那个一向腼腆的人,猛地摘下耳机,站起来挥舞着手臂,幅度不大,甚至有点局促,但已经足够让人愣住。
因为没人见过他这样。
他上一次进major决赛,是2016年。
那会他才19岁,满脸青涩,甚至还有头发,心中觉得拿下major只是时间问题,毕竟未来还有那么长。
而现在,他已经27岁。
仅仅是重新回到major决赛的这条路,他就走了八年。
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队伍也从液体辗转到col最后来到猎鹰。
那些‘时间问题’变成了一次次倒在淘汰赛,变成了一次次看着别人捧杯,变成了别人提起他时那句——
elige真的很可惜,他配得上一个major冠军。
27岁。
八年。
这条路他走了太久,久到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可能走不到了。
但现在他站在这里,跟一支磨合了不到半年的队伍走进了major总决赛……不管结果如何,从今往后,他都会永远记住那天清晨打来的那通电话。
他还在挥舞着手臂,动作不大,嘴张着想喊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喊不出来。
随后他就被一个人紧紧抱在怀里。
“病态!乔纳森!打得漂亮!!!”
张愈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手臂勒得死紧,另一只手则在对着观众席高举,握拳怒吼。
鸡哥愣了一下,随后大声的回应:“让我们草着走!法克病态!!!”
李子在比分定格的一瞬间直接站起来双手用力向下运气,随后朝着观众席狂吼,芬兰直升机初现端倪。
虽然去年已经进过了一次major决赛,但托子此时依旧十分兴奋,直接抱住了龙哥边跳边笑。
五个人很快就挤成一团,没什么章法,但谁也没松手。
“WOOOOOW——!!!”
“Falcons!Falcons!Falcons!”
现场的欢呼声已如潮水般涌来,几家欢喜几家愁。
短暂的追分戛然而止,g2五人此时才如大梦初醒,摘下耳机起身相互拥抱。
镜头推近时,能看清他们的侧脸,没有愤怒,没有不甘,只有一种被彻底击穿后的平静与麻木。
他们输了。
g2的哥本哈根major之旅到此结束了。
【拿下!!!】
【追分?逗逗你的呀!】
【中期被爆烂了】
【李黑最黑暗的一天】
【卧槽!这鸡神了!】
【连进major决赛啊,希望这次结果能不一样吧】
【批特啊!!!图二不送进加时说不定直接带走猎鹰了!】
“还真是,虽然说图二进加时了也不一定能赢,但至少有机会,这图三猎鹰完全就是在吊着g2打啊!”
“你让土匪大队在匪图上先选边,这想赢真的太难了。”
一切尘埃落定,放松下来的玩机器语气中满是喜悦。
“草~鱼鱼又进major决赛了!这次真比巴黎那次有机会吧,张愈,能不能拿下拿该死的major冠军啊!”
“但是我们还是先不说那么多,看采访。”
两队握完手,banks立刻伸手示意李子过来接受采访。
两人很快到舞台前方站定。
“又一次距离major冠军只有一步之遥,Aleksib,你现在感觉如何?”
李子此时已经渐渐平复了情绪,但脸上还是带着止不住的笑意:“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芜!!!!”
现场观众给予欢呼声,banks笑着等音浪渐渐下去才继续采访。
“让我们先聊一下bp的事情,你认为今天的bp怎么样?”
“额,我认为还可以,我们原本以为g2会选择nuke作为图三,但他们选了阿努比斯,我认为这不是什么正确的选择。”
banks追问道:“好,说起阿努比斯,其实sage在这张地图上有许多用awp的时刻,这也是你们的战术安排吗?”
李子嘴角微扬:“大致的战术我们当然有做基本的训练,但其实上半场用狙的指令基本都是sage主动call的。”
“我还记得有一回合,我说m0NESY可能要前顶,然后他就说自己去b找机会,如果m0NESY在中路那就换awp直接接触,最后他就拿到五杀。”
“他是我见过最能阅读对手的选手,也是我合作过最优秀的选手。”
“当他在你队伍里的时候,一切事情都会变得简单起来。”
李子说完,脸上的笑容更甚,现场也是直接欢呼了起来。
【还真是】
【舔!】
【这是最高评价了吧,合作过最优秀的选手】
【李神钦定:sage>niko>m0NESY】
【说点大家不知道的】
【有这种随机一把杀光对面的选手在自己队内谁不爽啊】
【李子已经完全是鱼的形状了,t方居然能让鱼call那么多次指令】
【sage指挥的!】
“卧槽~原来那把摆阵是鱼摆的呀,牛逼,不过也是,当初他在ra就是副指挥,只能说理解摆在这,指挥差不了。”
“哎呀,鱼大哥这状态……怎么感觉李神危险了呀。”
玩·不是李黑·出突然开始善意引导道。
弹幕立刻掀起一阵李黑跟李白的较量。
在弹幕互串的时候,采访也差不多来到了尾声。
banks伸手示意了一下前方的人群,“你认为这里怎么样?”
“当然很好,现场有很多粉丝支持我们,我的妈妈在前面,家人在后面,再来一次吧伙计们。”
说完,李子提前为现场的观众鼓掌。
观众也以欢呼声回应。
banks点了点头:“好吧,我想我们还可以做最后一件事情,Royal Arena,跟Aleksi说生日快乐吧。”
“3,2,1——”
场馆的观众们齐声高喊:“happy birthday Aleksi!!!”
“现在他进入了总决赛,make some noise for——”
“Falcons!!!”
6657
“哦!哦!哦!Falcons~~~”一只死飞猪正在夹着嗓子尖叫,纵使弹幕已经全在猪身攻击,他也丝毫不惧。
因为他的猪皮够厚!
“那行了,我们还是快进到赛后阶段,直接来看数据吧。”
sage:26-3-10,ADR139.3,KAST89.5%,rating2.18
elige:18-6-12,ADR106.0,KAST78.9%,rating1.46
torzsi:16-7-12,ADR83.9,KAST78.9%,rating1.35
teses:13-1-10,ADR72.6,KAST73.7%,rating1.12
……
【全员恶人】
【场馆鱼数值这一块哦】
【大鸡霸王!】
【托神又绿了,弹幕气不气?】
【这呼吸0.38是人类啊?】
【表哥也不是人啊,0.52跟0.38,小孩赛后上hltv看一眼直接被气死】
【尼尼孩孩没这冠军】
简单的看了一会,玩机器开口分析道。
“这数据很符合观感啊,g2这张图除了开头那几分有点焦灼,后面基本上就是在被暴揍,打到12比3才追回了那么几分,rating低点也正常。”
“特别是表哥跟呼吸……这两人数据低是真没招啊兄弟们,鱼他不打a,就打b!”
“卧槽回回拿着把狙先创死晃身的呼吸,然后鸡哥冲进来直接补死孤立无援的表哥,这有什么办法。”
“图三这两个人就是爆!就是乱杀!”
“鱼的两次五杀,鸡哥的补枪跟最后一回合的手撕大狙。”
“这就是纯粹的数值啊,碾过去了有什么好说的,而且虽然李子还是红了,但他这把指令call的也很好,上下半场基本都没什么大问题。”
“你看托哥都已经1.3了,这把就是全员发挥。”
“全员发挥那就是随!便!赢!”
说完,他又将目光放在g2那边。
“小孩……1.44其实很牛了,但没办法啊,对面有两个1.4以上的人,数值就是不够啊。”
“我只能说他是站着死的,今年打得真比去年还强。”
“至于老尼……我感觉大家应该高兴啊。”
“这把他1.25,我说实话他这次场馆赛打得是真不错,有几场上限级的发挥,剩下的也没有拉胯过,这是cs2更新后到现在最好的一次大赛表现了吧,感觉第三春了呀!”
“感觉还有油啊老尼!”
“下次干回来吧!”
“赌神这次总体打得还行,已经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但……major后换人吧,就小孩跟老尼现在的强度,赌神要是换一个正常点的自由人那感觉这阵容强度还是很高啊。”
【批特呢?】
【批特都烂完了高在哪?】
【呼吸枪法太烂了……四打五怎么玩】
“怎么说呢……表哥确实已经到下滑的年龄了,想干回来几乎不太可能,但我觉得吧,他也不可能一时半会儿掉到0.8,0.9那一档,只要来的人能补上赌神的火力,这g2绝对能打好吧。”
“行了,g2的事就说到这里吧,让我们看看现在哥本哈根major的总数据!”
直接点开赛事数据!
Sage:2.0(10maps)
m0NESY:1.42(15maps)
……
frozen:1.25(15maps)
……
broky:1.20(15maps)
elige:1.19(10maps)
……
【2!】
【又上2了,这人今年真的发狂了】
【今年鱼的总rating不会能来到1.8吧……】
【cs2享受者】
【感觉真要夺冠了呀】
“2.0……这人的状态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真的跟机器人一样稳定,太吊啦。”
“每次看他的比赛都是在扰乱我多年以来对cs的认知,这人怎么能这么吊啊?!”
玩机器发自内心的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