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黎一接手就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袋开始啃饼干。
“诶,阿龙手机响了诶。”程黎啃着饼干口齿不清地说道。
卓延看了看放在包上的手机的确是亮了。
“要叫他听电话吗?”
卓延看了一眼,阎龙跟林德鸣还在兴头上打的激烈呢,打扰他们好像不太好吧。
程黎喝了口水,问道:“谁打来的啊?”
“他妈妈。”
“手机给我,我接吧。”
卓延把手机递给程黎,程黎清咳了两声清了清嗓便接通了电话。“餵……霞姨,我是程黎,嗯,我们已经到了,我们回了趟阿龙的高中,刚好遇上他的球友了他现在在打球呢,嗯好,不用了,我妈煮我饭了,我过两天再过去玩吧,好,嗯,霞姨拜拜。”
“怎么了?”卓延问道。
“没什么,他妈打电话来让他早点回家吃饭。”
说完程黎就对着正在打球的阎龙吼了一句:“阿龙,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阎龙打球半点都不能分心,一分心就容易被对方有机可乘,这不,就这么两秒钟阎龙就被林德鸣的一个假动作给忽悠了,一个三步上篮穿针如篮。
阎龙有点不悦,扭头丢下一句:“去你的。”
“嘿!不信你自己过来看,烦死了,早知道不帮你接电话让你给你妈骂死算了。”
林德鸣从裤袋掏出手机看了看,现在已经将近六点了,的确不早了。“我看时间也不早了,改天吧我阿虎他们约出来一起打一场吧,今天就先这样吧。”
“好啊,到时候记得叫我啊!”
“好。”
卓延看着慢慢走过来的两人,拍拍衣服上沾到的枯草站起身,把随身的包背上。
“有水么,我渴死了。”阎龙餵餵喘气。
“喝过的要不?”程黎晃了晃自己刚刚喝剩的半瓶矿泉水。
阎龙直接拿过来三两秒把剩下的半瓶水解决掉。
林德鸣也从自己的包裏拿出水喝。刚刚就顾着跟阎龙打球,都没来得及跟卓延叙叙旧。
“话说,你们怎么会一块回学校啊?你们之前认识吗?”林德鸣问道。
卓延微微笑道:“不,我跟程黎是现在的同学,程黎跟阎龙又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们又在一个大学,所以就一回生二回熟了。”
“哦~这样啊,我没记错的话你是考回本地的学校吧,现在回家过年?”
“我家裏人都回老家了,今年去阎龙家过……”
“诶诶,咱们边走边说吧……”程黎提议道。
“好。”
四人带好自己的东西便离开操场。
“咱们也好久没联系了,之前同学聚会你也没来,留个电话吧,改天出来吃个饭什么的。”林德鸣把手机递给卓延。
卓延接过手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进去,然后归还。
其实卓延是觉得林德鸣只是客套说说而已,都一年多没有联系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不过客套这种东西,别人对你客套,你也总不能不顺着别人走吧。从操场走到校门口这段距离,阎龙和程黎一直都只是默默听着他们对话,插不上话。
去到门卫室,把行李都拿齐之后,阎龙跟门卫大叔道别。
“陈叔我们走啦,改天再回来看您,新年快乐啊~”
“诶,好好,新年快乐。”
林德鸣跟他们住的是反方向,一出校门口也是时候道别了。
“我走那边,改天再约吧,拜拜。”三人挥挥手,拎好行李迈步离去。
作者有话要说:
继续写……不定期更=v=,不过估计也没撒啥人看,慢慢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