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就这么在林中到老的所以,我开始去适应林间的生活,因为长期被浇灌在大户人家家中,我开始变得不怎么会适应野外的环境,也因此常常被欺负,但是我不害怕,甚至学会了坚强,我想如果哪一天我还能够看到主人回来,然后她是挂着甜蜜的微笑的样子,那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之后,忽然有一天,一个穿着华美的女子在林中找到了我,我抬头望她,在目光所及的视线裏,我认出了她,她就是琴夕。
她将我装回了花盆带入了北宫。
一路上的颠簸让我的心裏也开始有些焦虑起来,为什么琴夕要带我回去呢?难道是主人回来了?
不出我所料,主人果真是回来了,听周围的侍从说,是因为主人的母妃重病,她才回来的阄。
当我看到那个久违的主人的时候我险些掉下泪来,当时她身着淡黄色的长裙,面容憔悴地看着天际,那要寂寞的眼神,似曾相识,却让人心疼。
琴夕将我放到了她的手裏,我感觉主人的手是冰冷的,冰冷地让我有些心中抽痛。我想,主人一定是很不开心了,不然,她便不会这般回到她一直不喜欢的宫中。她一定有什么苦衷吧,为了她的母妃么,在我的记忆中,主人是很爱很爱的她的母妃的,那么一定也是因为她的母妃不得已而留下来的了。
我多想为她排除她的心结啊,而我虽有灵力却只能为她安神,却不能为她解决的她的担忧,这便是我的永远无法抛却的无奈,我只是个蛇龙草,跟人类的界限是不能逾越的哦。....
我不能像人类一样,将主人紧紧抱在怀裏,用身体的温柔去捂热她逐渐冰冷的心间。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大半年,公主应邀去了邻国做客,期间带去了一个神乐族武艺极强的人保护她。这一去便是很久很久的日子,我独自站在阳臺上看在远处的城门,就像是那些在王府的日子盼着主人能够平安回家。
日出又日落,北国的半年都是在冰雪中度过的。
偶尔看到天际飘下的漫漫白雪,我就会想像到雪停之后,织雪梅一定会开放吧。那个北国独有的花种,那个只象征快乐和幸福的花种,那个洁白地如主人一般的花一定会漫山遍野地开放的。
到时候,主人就会回来了,她会迎着花香回来,然后笑着看着我。
果然,织雪梅开得最鼎盛的日子,主人回来了,听宫裏的仆人说,公主带着的那个神乐族的一个琴师就是当年血溅北宫的男子,而这次回来的男子还传信给皇后,说他可以唤醒幻瑾梅。
那日,很多人都在北宫的花园处观看,而我也耐不住性子偷偷跑去看。
在悠扬蹙人泪下的乐声中那个琴师让幻瑾梅开放了。
我应该开心才对的。主人他们就会在一起吧,我忍不住去看主人,在看到她投入怀抱的那个男子时,我却不觉得有些心痛。
那夜在窗边见到的那个男子,那个叫夜魅彻的男子。
是他。
那一刻,我才真正意义上意识到了,自己的无能,主人最爱的将会是他吧。她似乎从来都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给她的,而今后他们将会幸福地在一起。
而我,而我,只能是一直默默守护主人的蛇龙草,永远不能像人类一样表达出自己内心深处最热烈的情感。
我,我,我多么想变成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