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淡了,可是唯一没变的就是对可儿的思念,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念周璐,但是我知道我一直把可儿放在我的心的最深处,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代替,更不能抹去。
我始终相信生活会有因果报应的。
那天我正在教室上课,确切的说是正在课堂上打盹,突然教室的门被推开了,有人叫我出去,我没理会继续睡觉,那个人有提高了嗓门对老师说:“老师打扰一下,找一下你们班的高言。”
同学们都看向我,我没办法只好出去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出了教室的门我一看楼道裏站了好多的人,一看就不是学生摸样,是社会上的闲散人员,我还在纳闷我又没得罪什么人他们干嘛找我啊。这时候有个烫着头发的人从后面走了过来,对我说:“还认识我吗?”我一下子想起来了,他就是我们高一的时候跟我打架的那个人,没想到现在成这样的了。
我说:“哦,是你啊,记得。”
他说:“记得就好,知道我来干什么吗?”
我说:“你是来上学的吧。”
他干笑了两声:“我要是想上学两年前就不退学了。”
我说:“那你现在在哪裏发财啊?”
他冷冷的说:“在社会上发财。”
我很不屑的说:“既然是这样那就不要来学校,这样多不好啊。”
他说:“哼,你还记得我临走的时候说过什么吗?”
我说:“你说过的话多了,你要我说哪一句啊?”
他说:“那好,那我提醒你一下,我说那件事没完,我还会再回来找你的。”
我说:“好像有些印象,你说话真算数,是个爷们。”
他说:“少废话,今天咱就把这事了了。”
我说:“想当初都已经没事了,你这纯粹是找事。”
他说:“我就是来找事的,怎么着吧。”
我说:“我现在也没那心情跟你叫板了,你要是觉得亏呢我再给你道个歉也行。”
他说:“现在怎么不嚣张了,道歉有用吗,能当饭吃吗?”说着还推了我一下。
我说咬了咬牙没还手,说:“你要是想找事呢,那你就等会儿,我们还没下课呢,我还要上课。”说完我就往教室走。
这时候跟他一起来的那群人中的一个冲出来踹了我一脚,我险些跌倒,我看了他一眼:“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行不行,我们不想弄得大家到最后都受伤。”
他冷笑了一下说:“没那么容易。”
我说:“那好,中午12点学校后面的那片空地上见。”我说的那裏就是每当同学之间要打架或有什么事的时候的首选场所,一直都是这样的,从古流传到今。我想这也是学校领导特意留下来的供同学们自己解决问题的一片场地,年轻其少的同学们都会打架的,这谁都阻止不了,学校领导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一直把那片空地保存下来了,也从来不对那裏进行治理,可见校领导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11点40分第四节课下了,上午的课结束了,要是在平时所有的同学们都冲向食堂了,可是今天很多男生都没走,留下来陪我去奔赴前线,这一点我还是相当感动的。
我看了看表还有10分钟就12点了,我对大家进行了一番很真挚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兄弟两肋插刀。于是我们浩浩荡荡的向目的地走去。
由于我们的人太多在校园裏一走很快引起饿了同学们的註意,同学们纷纷议论是不是又要打架了,又能看热闹了,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都是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人。
有一次我上高二的时候也是看到好多人去打群架,我们就跟着一起过去凑热闹,看着人家打的那么辛苦我们还在旁边叫好喊加油,弄得两边的士气大增火力更猛了,我们就更激动了,更有用力的喊了,他们的士气有大增,从而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最后双方都打累了胜负未分,我们一度曾想尽办法撮合他们两帮再打,可是每个人都不是很想打架,只是在那特定的场合说话说得冲了,谁又不肯服输就打起来了,后来那件事在我们的积极努力的撮合下还是没有再次发生,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