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船寄母亲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
留着,
迭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裏。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裏,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迭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迭的,
万水千山,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来!
那时候我们都太小,读不懂母爱的含义,可是我们终于有一天长大了,却要远行了。
我首先去了学校把一封信让门卫叔叔转交给吴天浩他们几个,我思前想后我还是不要跟他们见面了,我怕我见不得那种离别的场面。
我的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兄弟们: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从小到大我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确切的应该说成流浪。因为我喜欢那种一个人无拘无束的自由。
小时候有一次写作文,题目是《我的梦想》,我在作文中写道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环游中国,做一次一个人的漂流。可是那次我的作文得了最低分,老师让我修改,我说我不知道怎么改,我的格式是正确的,中心思想也很突出。老师就把其他同学的作文让我看,其他同学的梦想都是长大要当老师,医生,科学家,工程师千篇一律。可是得分是很高的,我明白了,原来老师是想让我修改我的梦想,可是我没改,那次的不及格的作文我一直坚持认为那是我唯一的一次满分作文。
其实我早就厌倦了这种生活,我的内心始终在不安分守己的过着安分守己的生活,我想要逃出去,远远地逃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我一直在压抑着自己,一直在控制着内心的躁动不安,我会看着绵延远方的铁路发呆好几个小时,我在想铁路的尽头是不是会有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我总是很喜欢漫无目的的坐车,漫无目的游荡,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漫无目的的情况下我能感受到一种自由自在,我能感受到一种放松。我是一个对自由极其渴望的人,后来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要逃课了,我是想尽力摆脱那种束缚,能让我自己意识到我是个自由的人,让我解脱了我灵魂的束缚。我始终不会忘咱们在篮球场上狂奔的日子,那种激情的澎湃带给我的是更大的自由的空间,让我可以尽情的发洩。
我想可儿了,很想很想,甚至把一个在网上的陌生的人当成可儿了,可是我不会去找她,也许我会远远的在身后看着她但我不会去打扰她。我在我的心裏埋下了一座城,困住了这一辈子的情,她也许就是我这一辈子最难忘的人了。
这么长时间的颓废的生活也让我感到厌倦了,甚至我都觉得我很讨厌自己了,每天行尸走肉般的穿梭在校园裏,没有了那份激情与心跳。我总是找借口说这是正常现象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其实当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扪心自问,我知道我的问题出在哪了。我始终抱着回忆不放,因为回忆可儿让我沈浸在裏面忘了现实中的伤痛。我习惯了抽烟习惯了喝酒,我总觉的那样能让我麻痹了自己忘了那无尽的空虚,可是我错了,那只是暂时的,当我醒来的时候会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