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太子妃,
太子这才静下心来梳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
如果那一千两银子是老四送的,
那这一切就能说得通了。
老四来畅春园找他,应该不是为了讨银子,是为了谈心。
老十三不来见他,不是因为他的心更向着老四,
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这段时日对他的好有些莫名其妙。
老八带了个人面圣,
这人在他这儿的确是能排得上号的了。
他瞒着皇帝查了这事,查到老八身上他不觉得奇怪,
直到查到了年羹尧身上,他这才没往下接着查了。
谁不知道年羹尧是老四的人,就算从前不是,
现在他也只能是老四的人了不是。
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老四和老八联手了,
可他静下心来又一想,
觉得老四就是单打独斗也不会和老八联手的。
别的暂且不论,
老八可是还在皇帝那儿挂着号呢,老四要是和他联手,
这不是把自个儿也搭进去了吗?
何况老四后头还跟着个老十三呢,就算不是为了他自己,
为了老十三他自行事也不得了不慎之又慎才行。
这事虽然是自己误解他了,
可老四也不是一点儿错都没有,
他明明帮了他却又不说,自己误会他了也不能全说是自己的错不是。
既然错了,那就赔不是。太子最开始是想让底下人去一趟雍亲王府把胤禛给请过来的,
他觉得只要他们兄弟二人把话给说开了,
这也算不上是什么大事。
后来他又一想,
胤禩这边才出宫,
胤禛就进宫了,
难免引人侧目,也就犹豫了。
老四来不了,那他就只能送些东西给她赔礼了。可太子妃又说她给四弟妹才送过礼,他这礼还真不好这么快就送过去了。
就这么一耽搁,太子就将这事情忘在了脑后,等他再想起这事已经是许久之后了,这是后话,暂且也就不提了。
皇帝因着废黜了太子,对他存了几分愧疚,这段时日纵他纵得厉害,这也是为什么太子敢这么闹的原因。
现在太子有所收敛了,在一旁起哄架秧子的人也好,准备趁着着机会跟着闹一闹的人也好,就都闹不起来了。
太子不折腾,最高兴的不是胤禛或胤禩,而是他手底下的那些人。这些人裏就包括了最近正春风得意的何柱儿。
太子爷说要让何柱儿替他守着毓庆宫,就没带他去畅春园,这也就导致了太子和胤禛闹得那一场都闹完过去好几日了,他才知道这事。
他打听到太子妃要给四福晋送礼,便主动请缨要去雍亲王府,太子妃和雍亲王关系亲厚,他和苏培盛关系也不错,他见不到四爷,见一见苏培盛还不行吗。
他要去雍亲王的府,这事就必须去求太子,只有太子同意了,他才能再去求太子妃。
他倒是也去求太子了,可太子楞是不让他去,还让他回住处好好养伤去。
他的伤其实早就好得差不多了,哪裏还需要养呢?不过太子殿下这么说,他也就这么听。
后来他还打听过这事,听说四福晋收了太子妃的礼,又给太子妃回了礼,他才没再把这事放在心上了。
其实如果当初去送礼的人是何柱儿,他应该能从苏培盛那儿打听到那一千两银子是胤禛送的,这样就算太子妃送的礼不能拿回去,胤禛去畅春园找太子的时候太子大概也不会是那种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