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女孩站在金光闪闪的神像前面,整个人笼罩着从窗户投进去的光芒,整个人也变得非常神圣,一瞬间,夏目以为自己看见有着白色翅膀和光圈的天使,不,在神社的话,应该是穿着和服的神明。
“きれい(漂亮)。”夏目不自觉地开口。
“嗯?”湘楠楞了一下,怀疑自己有没有听错。
“什么都没有!”夏目反应过来,连忙不住地摆手,脸已经红得可以滴出血来了,但是随即又觉得自己不太礼貌。但是…这么害羞的事情……摇摇头,夏目还是决定不说了。
“贵志,你怎么来这裏了?还气喘吁吁的。”湘楠没有在意,走出正殿,到了夏目的身前。
“额…哦,刚才又被妖怪吓到了。”夏目挠挠头发,不好意思地开口,“来神社避避。”
“呵呵,不过这个神社都没有人参拜,对妖怪能起到作用吗?”湘楠疑惑地开口。
就那么一瞬间,湘楠好像听到了有谁在无力地嘆息。
“应该还是有点作用吧。”夏目单纯地笑道。
“那贵志,我们一起参观下这个神社吧?”湘楠想起自己之前在干的事,提议道。
“哦,好啊。”夏目点点头。
继续之前的神社之旅,看完高大的神像,两个人往深处走去,当然也走过了湘楠睡觉的地方。此时湘楠无比庆幸自己每次离开就有把东西藏好的习惯,不然自己睡神社的事情就会被知道了。
神社的后面,就是个又旧又臟的藏书库,或者,说是杂货间也差不多。
之后也没有什么可以逛了,到了午饭时间,两个人互相道别,湘楠假装往一边走回家,夏目小朋友也没有多想,挥挥手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