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
番外卷
七夕小剧场
作者有话要说:抱歉抱歉,忘了移植番外了,呵呵,与正文无关,无关,然后是当时的原文移植,所以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七夕过去了还写七夕的筒子们就不用想那么多了
在这个欢腾的日子,发虐的文显然不合适…之前看到小米的留言,于是突然想到小剧场写什么好了,就写长大后的夏目遇上真.小孩时候的湘楠吧,嘻嘻嘻!
话说某个冷淡淡惨兮兮的七夕节,(虽然是中国传统节日,但是咱为了这个剧场,就忽略吧)已经是高中生的夏目贵志很无奈地被藤原婶婶“扫”出家门,美名其曰“去和同学们好好玩吧”,但是问题是…七夕这种日子怎么找同学?找男的会觉得是…某些耽美狼喜欢的那种类型,找女的又会被误会,如果一群人一起的话…那也得有人愿意来啊!
无奈地再次被拒绝,并且得到附赠的“好好找个心仪的女生过”的良言一句,夏目只有盯着手中手机发呆的心思了。
“那个……”有个糯糯的女娃声音响起,夏目觉察到自己的衣角被人扯了扯。
“怎么…了……”话没有说完,夏目就不禁楞住了,这个小孩…和阿楠好像!
“哥哥,我想吃冰淇淋…可是…可是没有钱。”小娃娃鼓着自己的腮帮子,示意夏目看那边的冰淇淋店。
“哦…哦。”虽然是不认识,可是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而且,以夏目这种人的性格,就算是不认识的孩子,也会倾尽全力去帮忙吧。
说完,夏目起身,然后马上感觉到了自己与小孩的差距,本来想拉小孩子的手微微一顿。
小娃娃也跟着夏目的动作仰头看,许是觉得太累了,马上又低下了,然后,再次抬头,并伸出了胖嘟嘟的小手臂:“哥哥,抱阿楠。”
也许是被小孩的自称吓到了,又或者是被要“抱阿楠”这件事害羞到了,总之,夏目少年一下子楞在了那裏。
手举得很酸的女娃娃觉得很委屈:“哥哥不要抱阿楠吗?”
盯着那抹水灵灵溢满委屈的蓝色眸子,像浸没在一片水中,不是海水,而是小溪的感觉,夏目突然想起同样模样,拥有同样眸子的女生,不禁红了脸,但是也迅速地抱起眼前的小家伙。
“你叫什么名字?”是下意识,但也抱着期待。
“我叫小野寺湘楠。”小女娃说着语调别扭的名字,然后连忙解释,“不是我日语不好,而是,名字真的很难念嘛!哥哥叫我阿楠就好了。”许是知道自己说的真的不怎么样,小女孩有些惭愧地解释。
“阿楠……”果然是阿楠呢。仿佛是意料之中的惊喜,夏目的眸子裏不禁溢满温柔。
“嗯!”小女孩应了一声,但是马上又嘟起嘴巴,“冰淇淋!”
“好,哥哥带你去吃冰淇淋。”夏目好声好气地应着。
但是到了冰淇淋店,才知道有钱也是不一定能用的。
“不好意思,这位客人,这个冰淇淋是七夕免费为情侣提供的,并不对外销售。”
店门口的小哥歉意地表示。
听清楚的夏目有些尴尬,有些为难,有些郁闷。
而听懂了的湘楠一脸疑惑:“什么是情侣?”
小哥的脸不禁僵硬了一下,然后才委婉地指指街上一对一对的才子佳人说:“喏,就是那些拉着手,抱在一起的男生和女生。”
“唔。”湘楠的小脑瓜转了一下,然后伸出小手握住抱着湘楠的夏目的手,然后又松开手,整个人往夏目身上扑,小手还象征性地努力搂了搂。
夏目不禁乐了。
小哥为难了,只好再指着街边长椅上在“亲密接触”的一对说:“要那样的人才行哦。”
湘楠侧头一看,不禁拿小手猛地捂上自己的眼睛,然后又偷偷松大手指的缝隙,然后眼睛轱辘轱辘在冰淇淋的招牌和长椅上的男女之间转了转,最后,大义凛然地对夏目说:“哥哥,没关系,我会负责的。”然后对准夏目少年的唇啄了一下。
夏目呆了呆,脸一下子烧红了。竟然被小孩子说要负责,虽然是阿楠……
湘楠小朋友,明显不清楚负责具体是什么意思,只是随便一掰,因为她所知道的最郑重的词只有这个,所以,为了表示自己很郑重,女娃娃把这两个词放了出来。
然后,目光炯炯地盯着派送冰淇淋的小哥。
……小哥的后脑勺明显滴下一颗汗珠,黑线布满半边。
最后?当然是夏目抱着小湘楠,一人一个冰淇淋,开心地离开了。
七夕节,好像也不错呢~夏目看着在自己怀裏开心地吃着冰淇淋的湘楠,不禁弯了弯眉眼。
第三卷
人生难懂,时光不待
序章
夏目独白
我是夏目贵志,爸爸妈妈很早就去世了,对于他们的记忆都很模糊,但是我记得爸爸很温柔。
我总是能看见奇怪的东西,后来才知道那些是妖怪。我总是不自觉地被吓到,会发出奇怪的响声,会做出奇怪的动作。我知道他们都在我背后说我什么,明明他们都没认识我,为什么就这样断定我呢?
我被寄养在苍井家,在附近读着小学。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结交了第一个朋友。
小野寺湘楠。
阿楠可以看见妖怪,她总会保护我,她总是对我第一次保护她的事情耿耿于怀。明明我才是男生啊。
阿楠很可爱,看见我被班裏的同学说,竟然对没认识多久的自己叫了名字,但是因为不怎么听到过有人叫我“贵志君”,我竟然没有反应过来,幸好,她叫了第二次。她请我一起吃午饭。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吃午饭。
阿楠是个粗心的家伙,会忘记带午饭。不过没关系,我把饭团给她吃了,反正苍井阿姨每次都放好多东西,我都吃不完。
阿楠运动不好,体育课的时候,跑着步竟然还走神,差点被撞翻,当时真的吓死我了,幸好,没有什么大碍。
听到她和她同学的谈话,我当时其实很担心,但是阿楠说出“贵志是我的朋友,我不许你讲他的坏话!”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不过也把她的同学弄哭了。我很担心地掀开帘子去看她,却发现她鼓着一张包子脸,不自觉就笑了起来。
阿楠很护短,听到苍井桑说我跟着她的时候特别生气,要不是我拉着她,她肯定去找对方理论了。我可不想阿楠因为我和别人吵架。我知道她在护着我就够了。
阿楠总是把头发剪成那么短,好像不喜欢长发的样子,但是又莫名地对那些头绳头饰很感兴趣。在饰品店的时候,她让我仔细看她的头发是不是和头皮连着的,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我还是看了,并且郑重地回答了她。不过,湘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第一次看的时候…不小心走神了呢……
阿楠认识长岭森,我认识雏,觉得上天好像是故意让我们两个来使她们团圆的,突然觉得很开心,像是要我和阿楠一起的感觉。呃…我在想什么呢!
和阿楠在一起很开心,会想要和她分享自己开心的事情,会想要和她一直呆着。
然后…那一天把这些事情都毁了。当天中午,班导告诉我苍井家让我回家一趟,关于离开苍井家的事情。当时我被吓了一跳,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苍井阿姨在电话裏和我说对不起。我知道肯定是那个苍井三世子的缘故。我说想要提早回家,苍井阿姨却说给我留时间给学校的各位告别。然后我才突然想起阿楠。但是阿楠已经请假回家了,那么我就更想早些回去了。但是苍井阿姨已经把电话挂掉了。于是我只能和班导请假,但是她不同意。然后上课铃声响了,我没办法,只好回去上课,但是整节课心不在焉,不过很奇怪,国语老师没有骂我。下课之后,我又去找班导。这次,竟然连国语老师也帮我求情了,然后我终于被批准了。很高兴地和国语老师道了谢,我知道她是知道我想要找谁的。
出了学校之后,我才想起自己并不知道阿楠住在哪裏。于是只好到处找她,还在神社门口那条路上等了很久,直到苍井家的人出来找我,并且把我带回了家裏。
我很木然地看着他们给我整理东西,我一点也不想走,但是我知道苍井家不适合我,我也不喜欢那个苍井三世子。我不想走是因为我想和阿楠在一起。
可是,一直到车开走,我都没有找到阿楠,也没有等到阿楠。即使坐在车上,我也还是频频回头,直到,出了八原。
我会再被送到哪裏去呢?我还有没有机会重新见到阿楠?阿楠会不会怪我不告而别?阿楠……
我想我还不够了解阿楠,我还不知道阿楠喜欢什么样的裙子,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什么颜色的头绳,我还不知道阿楠…会不会……有点,喜欢自己呢?因为我……ちょっと(cyo
to)、すき……
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