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扫好了?”夏目问道。
“对啊,贵志你是在等我吗?”小野寺眨眨眼睛,问着明显的问题。
“嗯…嗯…但是不小心睡着了。”夏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小心点,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但是不出来了呢…听着耳边的蝉鸣,是夏天...那要怎么说啊?
看着男孩一本正经听着,现在露出疑惑表情,湘楠小小尴尬了一下,然后撑下去说:“但是,也是会着凉的!”
“嗯…不好意思。”男孩一副很乖的认错表情让湘楠囧了一下,随即煞有其事地点点头,然后连忙撇过头说:“那我们走吧,太晚了家裏人会担心的……”
说到“家裏人”,湘楠不禁楞了楞,自己没有家裏人……
“嗯。”转过脸的湘楠却没有发现,男孩也因为这“家裏人”而神色突然黯淡了几分。
走回家的两个人气氛有些尴尬,湘楠虽然觉得应该不是自己的缘故,但是一直这么僵着可不好。
“吶,贵志君……”意识到自己又说了奇怪的称呼,湘楠连忙转头看夏目。
“没..没关系啦,这样叫也没关系。”夏目楞了一楞,然后笑笑。
“不好意思……”湘楠本身是个很重视称呼的家伙,所以才认识几天就叫名字让湘楠多少有些尴尬,虽然是自己提出来的。
“贵志君,当初把你当成妖怪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但是……”湘楠觉得自己很难把接下来的话说完,正了正色,湘楠抬头,“为什么那时候你没有背书包呢?”
呼~~~~~~~一阵风吹过,湘楠突然觉得现在场面好像是冷场了…..
夏目贵志似乎对湘楠纠结这个问题很不解:“因为,是被妖怪追啊……”
“啊……”湘楠应了一声,其实她也想回“哦”“原来如此”这样的话,但是,她完全没有听明白这之间的联系!但是,看男孩的脸色,又好像是说“这是很好理解的事情”。所以,湘楠虽然心裏狂呼“你在说什么?我没有听懂啊,完全不明白啊!!!”但是,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点点头,“我明白了。”
夏目听到之后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诶,小少年原来你也知道你的话很像火星文,所以听懂你的话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你很高兴我能听懂吗?
湘楠默默吐槽完之后又忍不住宽面泪:这个真的听不懂啊,这一句话我要脑补多少才能想出“被妖怪追”和“没有背书包”其中的联系啊?小少年,你可以说日文吗?
于是在湘楠单方面内心吐槽导致再次冷场一段时间之后,两个人又开始聊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直到在神社前分开。
但是全程,湘楠还是很想泪奔:我要知道的事情结果还是一个都没弄懂嘛!
一天,又这么很和谐地过去了,作为作者,我只能好好抚摸湘楠少女,不要心急不要心急,你马上就能领悟的,因为夏目骚年,你觉得远离了妖怪的夏目还会是夏目吗?(你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