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没揍
我花了十分钟时间和罗斯强调杰森不是一件“东西”,他是个男孩儿,一个可爱的男孩。就像她是个可爱的女孩那样,人无论如何都不该被称为“东西”。
她的表情诉说着自己的不屑,仿佛对我的强调完全嗤之以鼻。我感觉她在逗弄我,但我没有证据。
“行吧,行吧。”她眨动着那双泛着蓝光的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我。“所以你有什么打算?据我所知,脑魔背后站着的那位女士,可称不上好相处。”
她咬了咬自己的下唇,这让她更像狼了。仿佛总在觊觎着什么,好像有谁没让她吃饱。
‘野心勃勃的小妞’斯莱德曾如此评价自己的宝贝女儿。‘像只刚进城的乡下小龙,脑筋够坏,却对什么都感到十足的新鲜。’
他是如此的溺爱她,我最近才真的完全理解了斯莱德的心情。他已足够老了,就算外表不显,年纪也到了会惦记后辈的阶段。他看着这个小丫头,延续了自己基因,与自己十足相似又十足不同的独立个体……他真的非常喜爱这个女儿。
他曾做作的说‘真不知该怎么拒绝她’这句话简直是在放/屁。他是谁?是效率最高的鲨手,是冷血无情,时刻为地方敲响丧钟的最佳雇佣兵。他会搞不定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儿?
他只是不想搞定她。他只是如我一般陷入了某种只能称之为愚蠢的软弱情绪…他觉得自己能保护她,他觉得就这么任由这丫头随心所欲,也没什么不好。
哎。
真是可悲,我也是这样想的。
“你看着十足的期待。”我悲观的说着。“这可不行,罗斯,你不能把蜂后…女王蜂(dc反派)当玩笑。”
女孩儿嘻嘻笑着,和杰森不同,她完全不会因被否定了能力而恼怒——或者说,她也会感到恼怒,却向来拒绝展现。这也很正常,哪怕枪林弹雨,她也总有十足的安全感,她很清楚父亲对她的爱。
“得了吧,宝贝。”她又蹭了过来,亲密的叫着我的名字。“贝儿、贝儿,爱操心的小熊!你总是这样小看别人,你总是想把所有人都甩在身后!”
我无言以对。
她侃侃而谈。
“我们在讨论的是一个主权国家的独/立/领/袖,一位暴/政/女/王,一位世界级——甚至宇宙级的脑控者,一个总在充当幕后黑手,身边永远簇拥着无数工蜂的“陛下”。”
那双狼一样的眼睛瞇了起来。
“当然啦,你我也都非常清楚,高尚的世界警察之所以只是连连谴责,却并没怎么往那位的蜂巢裏派出暗杀者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她背后的支持者们,同样是一群令人倍感眼熟的‘大人物’。”
我不出声了。
我并不怎么了解世界局势,那对我来说实在太过遥远,远到仿佛并不真实存在。因此在意识到丧钟的长期合作对象——他最喜欢的金主——那位光脑袋的卢瑟先生明显对我身处的这支小小队伍很有兴趣时,我真是感到了一阵后怕。
我似乎还挺容易焦虑的,哎,说到底,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我真是搞不懂!
好在我的脑袋的确好用,当我需要思考时,也能非常聪明。我从脑魔那汲取到了足够多的信息,我总是很爱干这种事,找跳板,你们能明白吗?一开始或许只是读了一个有点重要的小角色,但却能通过这个小角色顺藤摸瓜,一点点的……
罗斯瞇着眼睛,她的手指纤长又冰冷,上头还覆着一层皮质手套。她摸着我的脖子,脸上的神色变得非常肃穆,非常的,呃,佣兵。
“又要做些疯事了,是不是啊,傻姑娘?”她悄声说着。“又要突然消失,做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惹些不得了的篓子,让关心你的人伤心。
我为我读到的东西感到喉咙发酸。我什么都不敢说,甚至都不敢继续与她对视。
“你甚至没想过自己可能会输,真是自信啊,我的小怪物。
你要怎么处理她呢?你要怎么处理那个国家?我猜你一定有个相对缜密的计划,你最擅长这个了,你最擅长为那帮自以为是的家伙献上一记致命的背刺……不是吗?”
“别这么小气,小熊。别装的好像你真的搞不定似的。”
她商量似的和我嘟哝着。
“这次就带我一起玩嘛。”
(下文接作话)
有些时候我也会进行反省。
但就像闪电侠抱怨闪电小子时说的那样“道歉的很快,反省的很好,但坚决不改”。
老天,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意识到这个:原来我也一样。
“青少年。”我轻声咕哝。“真没想到……”
我似乎引起了红龙卷风的註意。他朝我望来,如果他并非一位机器人,我猜他现在一定是感到了疑惑。我好脾气的冲他笑了笑,并没对自己的夜不归宿做出过多解释。就像我想的那样,他也没问。
呼,看样子是塞给他的那些教育书籍起到了作用。如果此时是蝙蝠侠守门,他一定不会因书上的那些“要给孩子足够的空间”而选择让步,我恐怕得精确到自己每分钟都干了什么,才能获得进门吃饭的许可。
哎,
哎。
我想他了。各位,我可真是怀念他的三角绞,我可真是怀念他精壮的小臂与那对尖尖的小蝙蝠耳朵……我-
“看来有人夜不归宿。”一句平淡的话语自我背后响起。
如果我是一只猫,那现在肯定一边哈气一边炸毛。但我猜我的反应也没好到哪儿去,因为那个说话的人随着我的猛一回头而下意识的向后跃去。
我们都尴尬的僵在原地。说话的是超级小子,他穿着一件纯黑色的t恤,手裏端着一杯暖烘烘的饮品。他看上去比之前像人多了,他感到惊讶、茫然、不知所措。或许还有一点点的受伤,我不确定。
【你又在看了。】他在脑海中对我说。【这是个坏习惯。】
……我可真不喜欢被他说教。
真不喜欢。那感觉就像被两岁的孩子指出错漏。不,如果真是两岁的孩子,我反倒不会如此的…
【是啊,每个人都有坏习惯。】
我强横的说着,自己都觉得无礼。有那么一瞬,我或许还挺同情他的,他对被窥视脑子一事是这样的敏感,毕竟自出生以来,他一直都被迫想那群地精敞开心扉。
【只是我的坏习惯格外的要命。真好奇你为什么没在大家面前揭发我。】
他很受伤。
他的年纪的确不大,就算被灌输了足够多的知识,不真正的体会,也很难真正的理解世间万物。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已经很好了,但他那股委屈与郁闷还是洩了出来。
哪怕面上依旧淡定强硬,哪怕内心的声音依旧坚定,我也还是感觉到了。
我的回应令他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