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平篇
在这两周时间裏,我经常表现得低血糖,但并没有多拿面包之类的食物,而是多拿水果、糖果和x牌葡萄糖水,作为交换,我会少拿脂肪类食品。
水果等这些食物所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对于抗辐射有帮助,能缓解核辐射侵入身体深层组织的速度。其中果糖最佳,葡萄糖次之。
葡萄糖水是我之前在登山时经常会特地买来补充能量,口味普通但葡萄糖的含量高,牌子小众,喜欢买它的人不多,很多人可能听都没有听过,因此数量较少。
期间,又一次,我拿这个水的时候,跟眼镜男撞上了,手碰在了一起,都想要拿那瓶葡萄糖水。我们两个人一对视,心照不宣,各自拿了一瓶,却没有将糖水的事情大肆宣扬。
确实,这裏的物资并不匮乏,但恰好是这些能抗辐射的资源相对较少——
水果,虽然负一层有卖生鲜水果,但它太容易腐烂了,除苹果那样耐放的,基本早早被分食(反正放久了也会坏掉,这点分享精神我和眼镜男还是有的);
糖果,只有两个货架上摆满了糖果,其他的只零散放于付款处的小架上,这个我和眼镜男多少有分出去一些,尤其是多分给了那些小孩和他们的爸妈,小孩子不懂事咯咯笑,孩子的爸妈以为我们是为了安抚小孩,都喜欢说:“跟哥哥/姐姐说谢谢”,这时候我们都会尴尬地笑笑,然后补一句“吃糖果对身体好,你们也多吃”;
剩下来的抗辐物竟只有葡萄糖水,继续均分,拿分到每个人手上的绝对不够,所以我们自私地选择将这个信息隐瞒下来,但同时也会给我们各自认为有需要的人送上葡萄糖。
当然我通常会认为像大妈那种,已经开始呈现不良癥状的人会更需要葡萄糖,而眼镜男则偏袒自己人,这之间的差别可能是因为我身边没有“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