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护卫,一定要保护好郡主。”
“是。”
……
北疆的风雪越发的大了,昭和县城门口的赈灾粥虽然夹杂着石子,但加了许多很苦的药材,每人一碗粥加四分之一个馒头。
吃的不是很饱,但绝不会饿死。
街道上扫雪队哆哆嗦嗦的将雪运到城门处,再由住在冰屋裏的灾民们运走。
虎鸣山深处的寨子裏,一列列干瘦的兵卒苦着脸在演练,大概只有伙夫咧着嘴炒野猪肉,还激动的颠了个勺,“便宜外面的那些小子喽。”
陆礼在纸上清算粮草,如今手下土兵差不多1900人,城外老弱灾民1400人,哦对,还得加上扫雪队100人。
更多的灾民都加入了反叛军或者往京城方向走,北疆人人都知道冷,所以灾民来的少,而且路上也死了不少。
粮食消耗很大,尤其大雪还要下三四个月,陆礼很担心造反的资本就这样没了。加上城外的冰屋林林立立,时常发生一些争端,陆礼头都要炸了。
县令本不想赈灾,因为有一部分钱是全城募捐的,成王殿下又亲临,他只能往心裏割肉,捐了一大笔钱粮。
整整五百两!(清朝一年90两)
五年工资!
还好他是贪官。
虽然如此,他还是要骂狗丞相贪污赈灾粮,倘若是陆丞相,才不会如此无下限
怀念啊~~
他的五百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