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说起来我一直很喜欢东京。大阪人的热情有时会令我感到困扰,东京就刚刚好。
今后如果以漫画为生,出于方便也想要搬到东京去。听说有上京的搞笑艺人会仍旧住在大阪、每天靠新干线通勤……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编辑部位于千代田区。按照导航给的方向走,停下脚步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栋过于宏伟的高楼就是我的目的地。
走错了吧?这样问真澄,他却一点也不吃惊。这时我才想起《barita》是一家出名出版社的下属杂志,眼前的高楼正是那家出版社的本部,《barita》编辑部应该只在其中一个楼层。
向前臺说明我与真澄两人的来意,经过确认后,便在大厅中等着。
结果经过十来分钟也没见人来。我不耐烦了,干脆乘电梯到编辑部的楼层去。
虽然作为漫画宅的宅龄已有数年,见到真实运作的漫画编辑部还是第一次。
整个房间就像刚刚经历过地震一般杂乱,即便通风系统铆劲地工作着,零食与泡面的气味还是涌进鼻腔。
我站在编辑部外,透过透明的玻璃看着那头。又过了一阵子,终于从那乱得像是垃圾屋一般的房间走出来一个穿polo衫的男人。我立刻叫住了他。
男人姓中岛,就是那天与真澄通过电话联系的编辑。他大约三十多岁,戴黑框眼镜,身形如猴子一般,皮肤不是很好。
他很不好意思地道歉说自己刚好接到一个电话,是工作上的事,抱歉让我们等这么久。
接受比自己大差不多一轮的人如此礼节对待,反倒令我诚惶诚恐。
他似乎对我擅自来到编辑部并不介意,我松了一口气,旋即发消息给还在大厅等着的真澄。
会客处,真澄与我坐在沙发一侧。我感觉自己像是被裹在一张保鲜膜裏,呼吸变得费劲。
此时此刻,中岛先生就坐在我们对面翻看画稿。脸上不带丝毫笑容,只是一个劲地不停翻动着,他越是认真,那种窒息般的紧张感就越是强烈。
再看真澄,总是一副胜券在握的自在表情的他,脸上也罕有地不覆轻松起来。
稿件一共三份。《尾野同学想要前往宇宙》和《大城……ookinacity》都属于精草,而篇幅相较更短的《rebirthwonderland》则是完成度不高、没有贴网点的成稿。
创作成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藉此说明自己能绘制商业标准的漫画。
这也是之前与姐姐美海合作耽美同人志的结果。在「西山mimi&ichiko」时期,我就非常註重自己漫画画面中的基本功问题。
“嗯……”
将稿件翻阅了三次左右的中岛,喉头突然发出一声。这令我打了一个激灵。
他抬起头来,刚要说什么,又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话锋一转:“对了,你们有觉得口渴吗?需不需要喝水?”
“啊,我有点口渴。”
“我就不必了。”
我现在什么也喝不下,连说话都费力气。不过,等中岛先生倒了水,带着两个纸杯重新坐回到沙发上之后,我的心灵也因为这短暂的休憩终于感到些许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