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颜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身后,不带任何意思,只是远远地观望这场结束的角逐的番外剧场。走在树木夹道的路上,走过食堂,在向前走便是宿舍了。两个人一直走到了寝室的门口,江临昭停下脚步,垫着脚在那人耳边说了句话。两人面对面站着沈吟了一会。那人开了口。
那时天又开始淅淅沥沥的飘起了雨丝。宿舍楼的灯光朦胧模糊的照在脸上,江临昭缓缓的笑了一下,转身跑回了寝室。
尽管那时的灯光昏暗,朦胧而模糊,但易颜看到了江临昭眼中闪烁的波光。
他确信那是眼泪,他确信江临昭哭了……
易颜心中又疑惑了。
第二日易颜吃完早饭来到教室,发现李序思早就在那儿了。易颜在他身边坐下来说:“我说今天起床怎么没有看见你,原来早跑来勤奋了啊。”
李序思眼睛盯着试卷,手不停的在草稿纸上刷刷的写着,他回答易颜说:“哥可是勤奋的好少年哟。”
“得了吧。”易颜和他贫了几句,翻开习题册开始做题。
“李序思!”背后传来袁珂的一声喊声。李序思回过头,袁珂把一封信和一个礼盒递给李序思说:“江临昭托我给你的。”
易颜看看袁珂,再看看李序思,他看着他的笑容一点点退去,慢慢的冷淡下来。他说了声:“谢谢。”李序思回过身,拿起那封信看也没看的便撕了个粉碎扔进了垃圾桶,那份礼物也被他随意的扔到了书包中。易颜回过头又看了眼江临昭,她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脸,但也还是能看到眼泪在往下滴。
果然是这样么?易颜想啊。这场爱意的角逐最终的结果是三败俱伤么?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所有人都深陷失败的囹圄。这算不算是最好的结局?
易颜侧过头,看到那人,但是看不清,因为那雨还在下,那么大,大的视线仍是模糊的灰色。但想着也能猜出那人仍是紧绷着脸,坚毅的不可撼动。
在这场角逐中,或许他算是唯一的赢家吧?
【p。s。唔……我其实是个挺勤奋的人,看我最近忙也不忘这个tt,你们也为我感动一下下吧(星星眼),求留言,求票票←←,……………………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