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帶著手下把深淵好好建設起來,日常就是擺爛想老婆,繼續擺爛繼續想老婆。不客氣的說,要不是這傢伙實力太強了,強到關鍵時刻總能決定勝局,一直擺爛這偶爾可靠一次也就不虧。要不然多蘿西憑什麼忍耐他啊?
別說信徒們了,多蘿西都從他身上感受到莫大的不公平。
別管是神族這邊或者信徒生活的神域世界,都不公平。得虧還有諾德這種明明種族不算厲害天賦也就平平卻能依靠腦力和上百年不間斷的奮鬥成為響噹噹一號人物的存在。你看諾德至少能得到些許安慰,他早先只是普普通通一個矮人,作為矮人能有今天,天生就比矮人更強大的種族憑什麼不能取得成功?不成功不就是不夠盡力?
別家的信徒經常還能說時運不佳命不由我,擱多蘿西家說這話,那是自爆行為——
你要是對神的信仰虔誠,就能得到更多的眷顧,怎會時運不濟?你都是運不濟了,還能不是身在此處心在別家?
就因為不存在時運不濟這個情況,多蘿西家信徒普遍成就是超出種族平均值的,即便如此,他們之中也沒有任何一個在天賦上能超越伊格納茲。
那傢伙心裡有個念想,總惦記多蘿西沒準還是好事情。
就像養狗都得栓狗繩,沒狗繩拽著天知道他會不會把整個小世界拆了。
小史萊姆真去給伊格納茲「請功」去了,這段內容讓多蘿西聽個正著,確定了這傢伙真是個白切黑之後,多蘿西難得主動搭理了伊格納茲一下,平息了這次雞飛狗跳。
搭是搭理了,面還是沒露。
多蘿西傳音給伊格納茲:「你什麼戰力,去為難個幼年史萊姆好意思嗎?」
伊格納茲先是一頓,然後左右扭頭。
「老、老老老婆!」
「無禮。」
「對對對,罵得很對,再多罵幾句。老婆你都多少年沒露過面,我特想你!說起來真是不爽,好不容易出來一回還不是為我是為那個史萊姆,它有什麼好?它哪方面比我強?戰場我也可以打。」
「你會被針對得很慘,在我們決定要通過這種方式交流切磋一番之後,我就被針對過了,記得醫之神嗎?」
伊格納茲不喜歡去記一些不重要的人和事。醫之神重要嗎?對他來說一點兒也不。但伊格納茲還記得這尊神,這尊磕摻得不像話失了體面的神,堂堂神祇混得比他這麼個惡魔還不如的也不多見,這笑話足夠他記很多年。
腦子裡過了一下醫之神那些事跡,又聽見多蘿西說:「為鄰的那段時間我們相處不是很好,她對我有些看法,一直試圖證明我不可以為所欲為。在決定要開這個戰場以後醫之神已將你情報廣而告之,告訴了所有有意或無意參加進來的神,明白嗎?放你去,你會被狙。」
是男人就聽不得這話,男魔也是一樣!
尤其還是從女神老婆口中說出來,伊格納茲當場支稜起來了——
「就這?繞過我就因為這?」伊格納茲擦擦並不存在的感動淚水,表示這樣擔心他真是太令魔心喜了,但是不需要啊,「你讓我做別的不行,打他們我可在行得很,別管來多少,我給他們全拍成餅餅。」
多蘿西說:「我覺得你該去跟著傲慢之神。」
「傲慢?不啊,這不都是事實?你怎麼就寧願相信那個史萊姆也不相信我能大殺四方?它都能混過這麼多場,我會過不去?」
伊格納茲還讓多蘿西更信任他一些,給多蘿西整破防了。
可不就是太信任他?要不然能扣下不用?就算醫之神爆料那麼多也不耽誤多蘿西壓搾這缺德惡魔,每次使喚他時多蘿西是一點兒也沒心理負擔的,做得好只會略微頷首示意一下子,不滿意當場失望給他看,伊格納茲最見不得多蘿西露出失望表情,他受不住那個。
哪怕是為了得到女神老婆愛得誇誇,也會去拚命。
這麼好用一工具人,還是他擅長的領域,不用他為什麼?不就是想讓自己少丟點臉。
伊格納茲太喜歡嘟嘟噥噥著動手了,嘟噥的內容句句不離女神老婆,就不說這給阿爾文聽到會打翻多大個醋缸,給別神聽去她沒臉在決議團混了。
好歹是個正經體面的女神,實在折不起這個面子。
劃掉伊格納茲就是因為這……至少初衷是這,後來多想了一層才打起派史萊姆王出戰白嫖別家天賦技能的主意。
這些用得著直接對伊格納茲說嗎?
用不著。
多蘿西可清楚這會兒該講什麼。
她淡淡說道:「一起下戰場的有些實力也強,被圍剿我看著都得提心吊膽,對我自己好些也索性不派你了。」
更感動了,伊格納茲徹底明白了,說一千道一萬女神老婆就是怕他出事情,哪怕只有一丁點可能性她都接受不能,這是什麼?
是愛。
堂堂惡魔領主感動到眼淚汪汪,當場表態回頭繼續操練那史萊姆,到下次出戰之前它必須變得更強,它可是頂替自己名額去打的戰場,沒有輸這個選項。
多蘿西:……
雖然每次和伊格納茲對話都會忍不住想引雷劈他,這傢伙陷入自我情緒裡面自說自話的功力真是與日俱增,雖然但是,他這個表態倒是很好。
衝著這表態,多蘿西就不跟他計較了。
「那史萊姆就教給你來培養好了,論戰鬥這個方面,我是絕對信任你的,從以前就是,你應該不會令我失望的吧?」
伊格納茲:!
「當然不會!」
「我這輩子都不會讓你失望!」
「這點小事要辦不成,我先一尾巴結果了它再向你請罪,到那時候老婆你想怎麼收拾我都成。」
就沖這,伊格納茲也不犯懶了,又跑去找史萊姆崽,說要給它升級特訓。
史萊姆崽:?
「我才打完回來,才回來。」
「你都打完回來了,不該繼續訓練為後面做準備?畢竟你不像本領主這樣強橫,你太弱了。你你要是打不贏丟的是本領主的面子,我可是答應了女神老婆要盡全力幫助你的。」
史萊姆崽歪頭:「其實你只要讓我小小啃上一口……」
「我就沒了。」
「……是哦,忘了不是在戰場裡面。」小史萊姆撓頭表示可惜。
伊格納茲:……?
要是在戰場裡面我用得著獻祭自己去成就你嗎?說什麼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