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費腦子,需要謀略,需要運氣,需要領袖魅力,需要團結合作……需要的東西一大堆。神和神之間勾心鬥角就沒玩,神選擇了立場下達了旨意之後,信徒能執行到什麼程度也是個問題,信徒之間還有個更加複雜的勾心鬥角……總之到這個階段,抱著隨便玩玩參與就好這種心態的還好,挺快樂,認真投入進去想拿成績的大多都辛苦,要一直盯著,經常拉同盟開會協商隨時調整戰略,還要不斷搜集情報預測別家……
打這輪還得瞄著下一輪,要盯著各種有可能的對手。
太難了,真太難了。
信仰戰爭已經這麼難打,誰會隨隨便便提升難度啊。
往團隊裡加入一些沒什麼實際作用的神讓他們划水混在裡面就是只存在風險沒多少收益的事情,畢竟每個位置只需要那麼多人手,多出來的用不上,留著只會讓團隊繁雜難以統帥。
裁掉對達成目的沒有幫助的神很正常吧?
有些平時挺有用的,但對贏得戰爭來說沒用,那就可以提前淘汰出去旁邊觀戰了。畢竟是戰爭,抱著做慈善的心怎麼可能走得遠呢?
在這種活動裡面,強神的目標會比較明確,都是有意識的尋找隊友,不符合需求的能淘汰就直接淘汰,我用不上還留著他四捨五入不是資敵?
這種模式之下,弱神那邊話語權實在不多,那些所謂的弱神覺得自己也可以有用,能承擔一些角色,但他怎麼開口呢?沒說服力啊,一定要加入某些團隊只會被認為自以為是。
就說這個小雨神好了,要不是運氣好一早碰到雷神,雷神同他相性好,大概率就留不下。
你說小雨神有什麼用?
是能改造環境,第一力度小,第二反應慢,還無法造成天災級別的效果,這個buff一般的團隊都不需要。場控吧,場控不太行,轉去當後勤還沒其他神專業,留下來不就是兩個字——多餘。
要不是運氣好早早就和雷神和冬神打出個bo,他百分百出局了。
就他但凡在不合適自己的隊伍裡面,要怎麼說服別神自己是有用的?
難道告訴別神說,我可以和雷神他們配合得好,你們可以留下我賭雷神會來?
「這種活動裡,弱神沒有話語權,他們覺得自己有用是沒意義的。為什麼說你開創了一種模式,不是說只有你想到可以這樣,而是你做了,效果不錯,引起了其他神的反思,給同活動本身適配度不高的神了更大的生存空間。
不能說全部,現在有一些隊伍的領袖認為可以效仿你,讓一些他們本來覺得沒什麼用的神疊上祝福搞研究搞開發,只要能出成果,留下他們就值了,弱神有了參與感,強神一方面活動體驗不錯同時白拿一些技術回去,這也是不錯的。」
畢竟大家都有擅長和不擅長。
能力全點在打打殺殺上面的搞技術多半不行,能白.嫖一波有什麼不好?
一個活動最終的勝利只有一方,但是技術可不只有一門,疊那麼多不同的祝福集思廣益搞研發,搞不好能研究出了不起的東西,這才是限定活動中的奇跡。
思路確實是打開了,不過也確實打開得有點晚,活動開到第六輪強度已經很大,現在不說已經進決賽圈,至少也到後半段賽程,這才從零開始疊起buff搞研究……就不說擅長研究的被淘汰了多少,只說有幾家顧得上呢?
覺得這種玩法可行的大多也是想著下次活動或者下下次,機會合適的話也試試看。
等不及想要體驗的也沒指望這時候誰回來帶頭組織,只能許願下個輪次遇多蘿西。
自己組的隊還能比歐神組的更好?
看看她那邊集結的是些什麼神,應該這次就能出成果的。
對吃瓜的眾神來說,他們現在也不確定誰能贏得這次的信仰戰爭,但是有一點絕對可以相信——歐神和奇跡之神那邊必定要搞出大動靜來,不可能簡簡單單就結束了。
在這點上,諸神想法統一,剩下的懸念就是不確定他們到底能搞出個什麼東西。
此刻,沒有任意一神想到賢者之石,更沒有想到長生藥水的。
但是很快,還沒進第七輪賢者之石就問世了,這還多虧了由雷神帶來的各種連鎖反應,包括且不限於活動副本裡面的。你看他信徒的加入給同盟帶來了新的活力,同時在活動之外,諸神也展開了各種討論,前面還在罵雷神混賬,扭頭就是羨慕,羨慕有機會加入多蘿西同盟的,一些從來沒想過要取得什麼好排名,但目前確實還沒淘汰的偏向於研究的神紛紛做法只想自己運氣好些,還有機會加入多蘿西同盟溫暖的大家庭,這個信息好像被預言和占卜之神的信徒感知到,當然作為信徒不能得到神的情報,卻可以感知到壓力來源……
爭寵的要來了,想一腳踹開他們搶走位置的要來了。
這個認知刺激到本來就想掙表現的信徒,壓力瞬間給到。
壓力這個東西,落到人身上可能激起兩種反應,或者頂不住,滿心難受,狀態崩盤。要不然就是潛力大爆發超規格完成任務。
試想,能在信徒中擔任關鍵角色的,長老或者族長級別的存在,會懼怕壓力嗎?
他們不怕,並且躍躍欲試準備好好露一手把競爭者打回去。
這些信徒領袖轉身就給自己下轄那些傢伙上滿發條,該鼓勵的鼓勵,該威脅的威脅,能帶隊的都是攻心好手,看底下的吃哪套就給他們安排上。這同盟本就是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這下更了不起,這個龐大構成的集體猛然爆發出驚人的能量,這股能量之巨大,超越了前面任何一個時期。
再然後,賢者之石稀里糊塗就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