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绍期微微笑起来,举了举手上的袋子,“给你送吃的。”
“……”一股说不出来的情愫涌上顾潭的喉咙,他看着面前气质濯然的青年,胸口涌了涌,伸出手抚上他的脸,轻问道,“自己吃了没?”
“还没,手拿不下了。”叶绍期摇摇头,“没关系,一会儿我再去店裏吃。”
顾潭轻嘆一口气,挨着他身边坐下,接过来袋子,“哇,有煎饼果子!”
叶绍期看着他开心的模样,嘴角弧度更深了。
只见他把煎饼果子掰成了两半,“来,我的最爱。”
叶绍期手指动动。这话说的,是指煎饼果子是他的最爱,还是……
“张嘴!”顾潭餵食似的直接塞到了他的嘴边,他只得自己接了过来,看着他又打开了牛肉河粉的盒子,裏面汤面已经混成了一团,蹙着眉道,“这还能吃吗……”
“怎么不能。”顾潭笑着,用一次性筷子挑起来抖啊抖,模样有些搞笑的抖了半天,还真把它们都抖开了,夹起几根送到叶绍期嘴边,“啊——”
叶绍期习惯性地张嘴,面有些凉了,汤也不足了。看来以后打包面食不怎么合适,还让他一路提的小心翼翼的,差点撒到裤腿上。
“好吃吗?”
“不太好,明天给你换一家。”
“我不信。”顾潭说着伸手抹掉了他嘴角的一滴汤汁,放入自己嘴裏,勾唇道,“明明好吃极了。”
叶绍期盯着他,耳侧渐渐的红了。他别开脸,咬了口自己手上的煎饼果子,闷声道:“快吃你的吧。”
身旁顾潭低笑着拿手肘撞了他一下,埋头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叶绍期想起手边的奶茶,拿起递了过去,“给,原味加珍珠椰果红豆布丁的凉奶茶……半糖。”
“噗……”顾潭一个没註意呛住了,咳了半天诧异地抬起头来,“你……”待看到叶绍期的表情后,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叶道长羞恼道:“笑什么?”
“咳……没什么没什么,让我来尝一尝这杯原味珍珠椰果红豆布丁半糖的……凉奶茶。”
叶道长还想了下,发现他没说错,这才把杯子交了过去。
顾潭一边吸着一边又想要被呛着,叶绍期忙着给他拍背,又差点碰翻了牛肉河粉,这一杯奶茶喝的真是非常热闹。
两人吃完东西,顾潭的休息时间快结束了,准备进去。进门前,他回过头来笑着冲他招手大声道:“晚上见!”
叶绍期淡笑,“晚上见。”
下午开完会,顾潭很急的赶了出来,幻想着那人会不会还来接他,谁知找了半天发现真的没人,不由有些小失落。
他在回家的路上拐去了c国超市补充了点粮草,主要是些可以直接吃的熟食和糕点。提着一大兜子回到家,发现厨房正在冒烟。
“哎——小心火警!”他丢下东西冲了进去,看到窗户都是大敞着,而自家的火警警报已经被可怜巴巴地用东西罩住了。
叶绍期状似有些心虚地指了一下,“暂时先挡一下。”
“你没事就好……”顾潭见他除了烟大一点,没有什么危险,松下一口气,这才去看他在做的是什么。
“你是在……煎鱼?”
“……本来想红烧的,油好像放的有点少。”叶绍期严肃地说道。
顾潭挽起了袖口,跟着围在锅边研究了一会儿,“嗯……要不多倒点酱油?”
“老抽还是生抽?”
“有什么区别吗?”
“不知道。”
“……那都倒点?”
“……行。”
“糖呢?网上说加冰糖和白砂糖的都有。”
“……也都来点?”
“……好。”
半小时后,两人什么都没端出来,黑着脸逃出来等厨房的气跑的差不多了,这才拿起顾潭刚刚买的熟食放进了微波炉,又蒸了一锅米。
相对坐着吃着简陋的食物,顾潭痛定思痛,沈声道:“绍期你放心,以后我会好好学做饭,不会让你天天吃外卖的。”
……
就在两人打扫厨房战场时,不曾註意到在叶绍期粉丝论坛中,一个名为【实拍!叶哥哥最新动态(火爆)】的帖子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註意。
裏面放出了一张他坐在地铁上,正在低头认真地掰着吃鸡蛋仔的照片。
光线晕黄,投射在清挺细腻的脸上衬托出了一股安静乖巧的气质,与往常叶男神的形象相差很大!
不少粉丝都被萌到了!纷纷嗷嗷问道:“楼主楼主,求问这是在哪裏呀?感觉不像是国内地铁呢!”
楼主:“哈哈哈这是在w国首都的地铁上!没想到放学的路上还能偶遇叶男神嗷嗷嗷,你们不知道叶哥哥吃鸡蛋仔的模样可萌可乖了!好想冲过去摸头投餵!!!”
粉丝a:“啊啊啊啊楼主你怎么不拍视频啊视频!!”
楼主:“我太激动了,连去要签名的大好机会都忘惹!qaq”
粉丝b:“这真是……很sad啊……[躺倒]”
楼主:“哭瞎”
粉丝z:“这个……竟然真的是w国,那我不得不说一件事了,今天和闺蜜一起在c国城买奶茶的时候,一个戴着口罩的金发帅哥排在我们后面,当时不太敢信,现在一想真的很像叶哥哥啊!!!你们知道叶哥哥是怎么点奶茶的吗?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给你们学学,实在在萌哭惹!!!……z%*_&~……”
粉丝a:“……”
粉丝b:“……”
粉丝cdefg:“……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命啦!!!求问碰上我叶男神奶茶店老板的心理阴影面积!!!哪裏有人一起加珍珠椰果红豆布丁的??他怎么不把烧仙草奶泡冰沙也一起加进去啦!!!”
粉丝z:“……咳,我觉得应该是……老板没跟叶哥哥说还有这么几个选项啊……”
粉丝abcdehg:“……哈哈哈哈哈!!!!!”
粉丝a:“哈哈哈哈对了楼主,你知道叶哥哥是去w过干嘛的吗?”
楼主:“嘿嘿,叶哥哥下车的地方可是金色音乐厅站,手中还提着好些吃的,那……[坏笑][坏笑]”
粉丝a:“那……[坏笑][坏笑]”
粉丝b:“嘿嘿……[坏笑][坏笑]”
粉丝c:“嗷嗷嗷怎么忽然觉得我叶男神好贤惠好体贴啊!!!”
粉丝d:“我就想说他们两人不是才在e国一起拍过莱伊公学宣传片嘛!这才多久就又黏到一块儿啦嘿咻嘿咻嘿咻~~~”
粉丝e:“耶!!cp党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