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该怎么描述此刻的感受呢,此时珑琴觉得自己根本就是瘟神附体了都么,打从来到这倒霉的事就不断,摔了两次,嘴巴还中毒,还被烫了一下,到现在,掉在了枯井里,还重重的摔了一跤,真是疼的痛不欲生啊,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该怎么出去啊!!!手机都没信号啊,想求救都不行啊!
等等,枯井。。。。珑琴从地上爬起来,用手机照亮了一下四周,这里真的是枯井,没有一滴的水,虽然感觉很潮湿,但地上的土都是干的,生了一些杂草,那不对啊,她们刚刚明明在这里喝水来着啊。
看来,她真的是找错地方了,可是怎么会错呢,明明是按照原路回去的啊。
“唔”一声轻微的□□声传来,珑琴这才想起来星瑰貌似也被自己给带下来了,连忙拿起手机寻找,果然星瑰也一脸虚弱的靠在井壁上,眉头微微皱在一起,看样子也是摔得不轻,还好这井不深,不然他们来就得命丧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
“你没事吧?”珑琴问星瑰。
星瑰摇摇头:“还好”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星瑰淡淡的应道,语气里满是柔和,没有一点怒火。
“这里要怎么出去?”
星瑰的眼神暗淡下来:“只能祈祷有村民或者游客经过了,但是现在太晚了,估计是不会有人了”
“哈?那要是一直没人经过呢?!!!!”
星瑰摇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
“没关系的”珑琴忽然想起自己的同伴知道自己在这里,就算走错了也没错多远,他们一定会找过来的,顿时乐观了起来,“嫒祈他们一会儿就能来找我了,你别着急”
星瑰倒是满不在意的安慰她:“我并没有很着急”
全身也酸痛的珑琴便不再多说什么,而是靠在了星瑰的身边,一起安静的坐着,等待着同伴找来。
“你怎么来这了?”珑琴问道。
“散步”
“散步?!”珑琴惊讶道,别说距离这么远,星瑰还坐着轮椅,怎么可能散步散到这来啊,“你一个人?”
星瑰点点头。
真是不可思议。
大概差距到了她的想法,星瑰解释道:“我对这里很熟悉,即便是坐着轮椅,也一样可以走很远,倒是姐姐你,为什么要跳进来?”
“跳进来?”珑琴这才回想起来刚才好像有人推了她一把,她才掉进来的,但是那是谁呢?
“怎么了?”
珑琴摇摇头:“我不是跳进来的,是被人推进来的,你看到推我进来的人了吗?”
星瑰想了想,摇头道:“没有,我只看到了你一个人,围着井边不知道在干什么,然后就掉进去了”
“诶。。。。可是我并没有啊”难道推的那一下是错觉?
“而且,而且这井里的水突然不见了,我们刚才喝的时候还有水呢”
星瑰摇仍旧摇头,认真的看着他,像个真诚的小孩子:“这井已经枯了很多年了,根本就没有水”
什么?!!!!
这下次珑琴是彻底的蒙了,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自己走错了?不能啊,明明只有十几分钟的路,还只有那么一条路,而且凉亭和合欢树都是一样的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真是彻底的蒙了,不过现在急也没用,只是徒增烦恼罢了,珑琴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遇到危险一定要先保持冷静。
珑琴看向星瑰:“你这么晚不回家家人一定会担心的吧?”
“他们短时间内是不会发现我不在的,因为我经常一个人出来”
珑琴叹了口气,心想着,听天由命吧。
“别担心,你的同伴应该会来救你的”
珑琴有气无力的点了点头。
时间过的缓慢,仿佛停止了流动一般让等待变得异常焦心和不安,外面还是一片死寂,百无聊赖中,珑琴稳不住了,嘛,好歹说点什么,要不然呆在这种地方又这么安静,好恐怖啊。。。。
“那个。。。。能问你个问题吗”
“恩,你说”
“星楠和你是什么亲戚啊,她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也不上学么?”
“我们不是亲戚”星瑰回答道,“只是认识而已,我没有办法打理旅店,只能让她帮我”
说着,星瑰有些自嘲的看着自己的腿。
“那你的父母呢?”
星瑰的语气低沉下来:“他们很久之前就没了”
“抱歉抱歉,说了一些不该说的”珑琴暗骂自己,瞎说什么,又把天聊死了。
“没关系”星瑰抬起头,借着洞口流下的微弱月光,一脸落寞的说道,“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珑琴只好岔开话题:“对了,你吃过晚饭了没,饿不饿?”
星瑰好奇的看着他。
珑琴莞尔一笑,从背包里掏出了饭盒,打开盖子露出了里面都水煮蛋,有些的蛋壳已经有裂缝了,还好刚才没摔到书包,还有饭盒做保护,不然现在估计都碎了。
“煮鸡蛋?”星瑰看上去十分诧异。
珑琴以为他嫌弃自己的煮鸡蛋,便说道:“干什么,你看不起煮鸡蛋啊,我告诉你,这是我做的最好的一次的煮鸡蛋,还是糖心的呢”
“我没有”星瑰还是那般儒雅,永远都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子,就像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邻家的听话弟弟,语气不疾不徐的,“我很喜欢水煮蛋”
“是吗,那就好,快吃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星瑰拿起了一个煮鸡蛋,正准备敲壳,珑琴却说道:“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简易的剥壳方式?”
星瑰摇摇:“不清楚”
“来,我教你”珑琴接过他手里的鸡蛋,先把上下两头的蛋壳剥开,留下了一个圆形的缺口,然后捏住鸡蛋,对着尖端的那边猛的鼓足气大吹了一口,然后一只完整的水煮蛋就光滑破壳而出了。
“哇。。。。”星瑰赞叹道,“好厉害”
但珑琴却没有说话,而是捏着嗓子不停的咳嗽。
“怎么了?”
珑琴憋着眼角的泪艰难的说道:“吃。。。吃到鸡蛋壳了,卡嗓子里了”
“那快点咳出来”星瑰拍了拍珑琴的后背,好不容易喘匀了气,珑琴拍了拍胸脯,把鸡蛋递给了星瑰:“诺,吃吧”
“谢谢”星瑰接过鸡蛋咬了一口:“恩,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