珑琴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半晌,再次打开了窗户探出头去,这次外面什么都没有,什么鸭子,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啊,原来是看错了啊,一定是自己太累了。
“降病,降病,降病”
忽然的,那个沙哑的声音再次从她的上方传来,非常的近,珑琴一抬头,那两只鸭子飞在空中对她喊着酱饼,尾巴还挽在了水管上,看着她的表情特别认真。
珑琴吓得向后退去,撞到了一个年轻的男大夫,大夫一把撑住了珑琴,见她脸色不好,问道:“你不是4号病房的家属吗?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外面的声音戛然而止了,珑琴再次向外看去,这次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她脸色不好的摇摇头:“没,没事。。。就是有点累了”
“走吧,我们去看看你妈妈”大夫晃了晃手里的病例:“要打点滴了,家属最好在旁边陪护”
“啊,好。。。。”
珑琴点点头,跟着大夫走了,还时不时的转过身看向窗外,但并没看到那两只鸭子。
晚上,韩雅还在昏昏的睡着,珑琴给韩雅打了个热水,因为太困了,就靠在病床边小憩了一会儿,半夜感觉冷迷迷糊糊的醒了,眼角的余光刚好看到门外站着个人,趴在窗口上,见她醒了,那人转身走了。
奇怪,谁啊,跟做贼似的。。。。。
珑琴推门出去,走廊一片肃静,没半点有人的样子,大概是自己看错了吧,就在这时走廊尽头病房的门开了,一个穿着病服的大爷颤颤巍巍的走了出来,旁边还有个中年男子扶着他,估计是要去卫生间吧,可是。。。。。。。。。。为什么他身后有个黑色的人影?
珑琴揉了揉眼睛,再仔细一看,是啊,有个黑色的几近透明的人影跟在了老人身后几尺的地方,并不是影子或者阴影,是真的在跟着移动的,珑琴看的目瞪口呆,直到老人走入了拐角不见人,那黑影也跟着看不见了。
珑琴回到病房,靠在门上,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心里想着我一定是太累了,还是眼睛出问题了?怎么老看到奇怪的东西?
就在这时,病房门被推开了,两名护士风风火火的推了一名老年的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下午的那个医生,挂了吊瓶,医生检查过后问护士道:“家属呢?”
“就一个小孩,交钱去了”
“等他回来跟他说一声,要打三瓶,这瓶打完了记得摁铃,让他千万别睡过头了”
“好”
“那没什么事了”大夫在病历本上快速的写下了字。
一个护士长长的舒了口气:“可算是能休息会儿了,李大夫,真不能跟你一个班,这一晚上,现在已经来了六个急救了”
李大夫嘿嘿一笑:“这才上半夜刚结束,下半夜还没开始呢”
“别别别李大夫,您可千万别说这么吓人的话”另一个护士急忙说道。
“行了,借您吉言,我们赶紧回办公室候着吧”
几人正要离开,李大夫看向了珑琴:“怎么了小姑娘,还没睡啊?你妈妈醒了?”
珑琴摇摇头“没,我就是。。。。”
“害怕是吧,怎么就你一人啊,没别的亲戚了吗?”李大夫觉得奇怪,怎么就这个看起来像高中生的小女孩在这陪床,没有其他亲属吗?
珑琴摇摇头:“我。。。不知道该通知谁”
“你爸爸呢?”
珑琴老实的回答:“爸爸好像在监狱”
李大夫怔了一下:“你吃饭了吗?”
“没有,我睡着了,忘记了”
李大夫憨厚一笑,指了指门外的护士:“内俩要减肥,办公室里藏老多零食了,你要是睡不着,去我们办公室玩会儿,帮她们吃点”
珑琴赶紧拒绝:“不用了,我不。。。。”
话还没说完,那两个护士就热情的来拉珑琴:“来吧,小姑娘,放心,你妈妈没事”
珑琴拒绝不过,再加上真的饿了,就跟着他们回了办公室。
李大夫拿了红牛和巧克力递给了珑琴:“凑合吃点,我们这都是高热量的零食”
“谢谢”坐在值班办公室里,珑琴客气的道了谢。
那两个护士和他们不在一个办公室,也许是出于安静太尴尬,也许是李大夫很和蔼可亲,珑琴主动开口聊天:“大夫,她们为什么说不能跟你一个班呢?”
“嗨,这是我们的黑话,就是嫌跟我值班活多”
“为什么跟你值班会活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轮到我值夜班的时候,急救病人就特别多,死人也特别多,每次都是这样,所以同事都特别不爱和我一个班,一忙就忙整宿”李大夫拿出一条速溶咖啡倒在杯子里。
珑琴笑了一下:“这是巧合吧”
“可能吧,但是特别的巧合,我自己都害怕值夜班”
就在这时,因为李大夫转身背对着珑琴给杯子加热水,珑琴清清楚楚的看到在他的背后,一个小鬼靠在他背上,抱着怀盘着腿,仿佛被万能胶粘在他衣服上一样牢固。
那个小鬼青绿色,和小型犬差不多大,头大身子小,骨瘦如柴,头上有两个红色的犄角,闭着眼睛,仿佛在打坐。
珑琴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李大夫问道。
“你,你后面。。。。。。”珑琴惊恐的指着李大夫。
“我后面。。。。。”李大夫歪着头看向自己的身后:“啊,沾血了是吧,那我换一件”
他把外套脱下来了,还抖了抖衣服,上面什么都没有,也没有什么小鬼,但是他转过身去拿干净的白大褂的时候,珑琴却发现那个小鬼还在他的身后,纹丝未动。
珑琴整个人都呆住了。。。。
不对劲,自己肯定不对劲。。。。她使劲的揉了揉脸,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眼睛坏了吗?为什么能看到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些东西。。。。。不。。。。这些事物。。。。他们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自己能看到。。。
忽然,一个想法涌入了珑琴的脑海。
是因为自己在妖城呆着的原因吗?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
不光能看见奇怪的事物,而且只有自己能看见,其他人都看不到。
天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珑琴发现那个小鬼的眼睛睁开了,瞪的溜圆,吓了她一跳,与此同时,有护士在外面敲门大喊了一声:“李大夫来活了!!!急救车马上就到!!”
李大夫二话没说冲了出去。
而那个小鬼则稳稳的呆在他的背上,抱着怀,看着珑琴。
靠在韩雅的床边睡了一宿,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韩雅不在床上,珑琴正迷茫的时候,韩雅拎着一袋早餐回来了,见到珑琴醒了很高兴的说:“媛媛,累了吧,去床上坐吧,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包子”
包子是媛祈爱吃的,珑琴的妈妈从来不让在她在外面的小摊上吃带馅的东西,说是肉不好,都是淋巴,而正餐里又很少有机会吃到包子,所以珑琴并不常吃这个东西。
这么说来,珑琴一边啃着包子一边想,那么说在她身上的设定,还是和以前的媛祈是一模一样的?
韩雅在旁边把被子叠上:“你中午想吃什么,妈妈去买菜”
“额,那个。。。不必了,我等下要出去一下”
韩雅手上的动作停止了,紧张地问:“你要去哪?”
珑琴看着都有些神经质了的阿姨赶紧摆摆手:“我去学校找珑琴”
“啊。。。这样啊。。。也行。。。。。。”韩雅松了口气,继续手上的动作:“你也是该去学校了,我让学校给你保留了学籍,这才开学不到一个月,你现在去还跟得上,咱先回家把证件还有录取通知书都带着”
“哪个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