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籍的山民最开始听说雷州最终还是要重新征兵,对下山之事是犹豫的。
然而山上太苦了。
十来年了,缺衣少盐的日子,真的很难熬。
他们与蛮族不一样。
蛮族有信仰庇护支撑,有炼体期的先天身体素质,有千年的经验。
而山民他们什么都没有,只是蛮族容忍他们在圣山外围的低海拔山区活动而已,没有资源流通互换,低产的山地很难维持自给自足。
原本山下的日子也吃不饱,也混乱,税赋重,山上山下似乎也差不太多,因此还能忍受。
如今杨轩带来了更好的种子,慢慢发展起来技术,农副产品,山下的日子日益变好,对山上的人就是诱惑了。
哪怕征兵令还在,他们也心思浮动了。
在山上驻扎训练的县兵距离他们的活动区域很近,他们感受到了威胁,也嗅到了机会。
他们也学蛮族,派来一组人,说是要投靠领主。
不同于蛮族的是,他们是找的老管家。
怎么说呢,蛮族有大祭司在,果然是一大优势,精准找到杨轩本人,一切事务都好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