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栈暂时安顿下来,为了看体会下阳县的民风民情,杨轩没有在屋内用餐。
他让小二给叶青红送了一份吃食,再送去一顶帷帽,自己则在楼下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酒菜。
上菜之前杨轩大致打量下街道。
春阳县看起来很普通。
街道两边的建筑没有特别光鲜亮丽,也没有过于破烂。
街面上不算冷清,尽管远达不到接踵摩肩,可是该有的叫卖与往来的客商还是偶然可见。
一些衣着打扮似乎是下工归家的行人,脸上往往没有太多外溢的情绪,不至于凄苦,但隐隐是心事重重的疲惫。
似乎这个县城在橙家手中,达到了某种平衡。
百姓们没有被重压盘剥到活不下去,但也谈不上随着丰收季节到来有什么喜气洋洋的期盼。
店小二上了酒菜,杨轩闻出了番薯酒的味道。
有些惊讶春阳县的客栈与时俱进,然而刚刚斟酒浅酌几口,杨轩便感叹这客栈真会做生意……
番薯酒兑水卖上50文,酒精度数与口感都下降,倒也还维持一些淡淡的香味和几乎很难分辨的淡薄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