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妈妈和爸爸外出打工,挣钱准备盖房子。
听懂风水的老人家说:家裏地势低洼,看不见的绿草长的老高,再不盖房子,恐怕住不到明年......
这种话,信则有,不信则无。
妈妈还是比较相信的,因此,把外婆接来镇上,照顾我和弟弟。
没有了爸爸妈妈的监管,我开心放飞了好久。
这天,外婆看着天气还不错,便准备蒸馒头,可是外婆已经年迈,弯不下腰,只得一边指挥,一边让我操作。
“和面要用温水,右手搅面,左手倒水。搅成絮状,用拳头揉成面团。”
我使出来吃奶的劲,用不太大的拳头“砸”着面。
外婆说:“和面的最好的是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
揉到外婆说的这样时,手背和手婉已经红了一片。
“外面天气不错,放到太阳下面,让它发起来。”
我吃力的抱着盆,生怕掉到地上,一口气抱到槐树下的板凳上。
“笑笑,去,再把这个盖到盆上。”
“好的。”
“蒸馒头呢”从门口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是张哲。
我猛的抬头,印证了心裏的答案,他也在。
从打开的半扇门往外望去,他立在门口,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说道:“勤勤娃。”
“那你不能去玩了,我们去玩了,拜拜咯”张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