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东西,和弟弟一起出门,顺便送弟弟上学。
弟弟近来不太好好上学,以防逃学,看着他走进校门。
走到拐角,刚好张哲出来,就一起去学校。
“呦,开学心情怎么样?”
“还不错,你们初二几节晚自习?”
“两节。你呢?”
“两节。”
“那不错,到时候可以一起放学。”
我心裏想着:确实不错。
走到校门口,有两个老师在抓迟到学生。
“快点快点,再有两分钟,之后算迟到,通报批评。”
“后面的走快点,跑起来。”
两位老师扯着大嗓门,喊着。
“哎,刚开学就抓的这么紧,以后怎么办呀!”我给张哲说。
“知足吧!幸好没迟到。”
初一初二在左边的教学楼,初三在右边的教学楼。
走到左边教学楼下,张哲去了三楼,我在二楼。
“拜拜咯,明天见。”
“明天见。”
早读把新课本都翻了翻,签上大名,接着是早操,不知道怎么排队,站哪呢?
同学们自觉的按身高排队,体育老师连合各班班主任把同学组织好,体育老师吹口哨。
“跑步走。”
各班级一起跑步,在操场围成了一个大圈,漫天尘土飞扬,不知道是该捂嘴,还是该换气。
早上上课,各科老师都是统一先介绍自己,之后,有的老师上课,有的老师让同学看课本。
课间班主任带来了几门副科的书本,还有一个好消息,下午开学典礼。
“同学们,下午第一节课结束,大家拿好板凳,同桌一起抬着,前往国旗前,找到自己的班级,坐好。註意纪律。明白了吗?”
“明白了~”同学们拖着长长的音。
中午放学,路过国旗下,我留意了一下班级的位置,这样以免跑错。
好多同学都围在用白石灰画的框外,也没人用脚踢。
下午第一节课终于下了,同学们拿好凳子,一拥而下,都堵在了楼梯上。
到达国旗下,就在正对校门口的位置,班主任站在初一六班的字前面。
各班级一一坐好,班主任维持秩序。
校领导坐在一排,头顶是新学年新气象迎新生典礼的横幅,脚下是新的道路,崭新的页面。
领导们逐个讲话,同学们也从刚开始激励的鼓掌,到现在蔫不拉几的敷衍,阳光的普照太强烈了。
兴许是看出同学们的敷衍和漫不经心。
主持的老师声情并茂的说到:“接下来请同学们已热烈的掌声欢迎初二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铺天盖地的掌声接踵而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一名来自初二三班的学生,我叫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