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主任的讲话
在第三周的星期一,一般不出操,都是晨会。在教学楼前进行。
初一在教学楼前,初二在一排老旧的教室(仓库)前,初三在右边的教学楼前。
今天在年级组长讲完话之后,听到年级组长说:“由于前段时间开学,事情比较多,主任比较忙。接下来我们热烈欢迎主任讲话。”
同学们热情的鼓掌,教学楼也回应着。声音更加响亮。
先是自我介绍,说了很多,最后送给所有初一同学一段话: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看着主任出口成章,很是羡慕和佩服。自然很认真的在听。
心裏想:也要做主任口中那样可以堪负大任的人。
我往仓库方向用余光望去,可是没瞅见他。
班主任站在后面,不敢幅度太大。
晨会结束后,我看见教室门口墻上挂着毛爷爷的名言警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团结就是力量。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
一直到我走到二楼最左边的教室门口时,还看见了很多名人的名言警句,作为来鼓励鞭策我们进步的力量。
当时也不明白主任的那段话什么意思,可是后来再遇见那篇课文时,了然于胸。
早饭吃了食堂的包子,然后一节又一节的课。
课间同学们有的玩沙包,有的爬在栏桿往下看,有的找好朋友玩,有的一起去上卫生间,还有的同学在看书。
而我则是和李娴他们一起搬条凳子坐在教室外面,晒太阳。
十月份的太阳晒起来暖洋洋的,很舒服。
一天的课程终于在晚自习的放学铃中结束,收拾东西的同学准备放学,不知谁说了一句:“班主任来了。”
同学们赶忙回到座位坐好。
“不好意思,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说个事情。”
“十一月初要进行一次月考,考点就是大家这一个月学的内容,这次考试会进行全级排名,班内也会重新排座位,同学们好好覆习,全力以赴吧!”
班主任说完,教室就响起了嘀嘀咕咕的声音。
“月考呀,感觉啥也不会。”
“没想到,好好覆习吧!”
“管他呢,考不好再说吧。”
“我感觉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