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本
迎来了新的一周。
早上闹铃响起,忍着困意爬起,洗漱完,不慌不忙的出了门,路过弟弟的学校,顺便送弟弟进校门。
走到方肖家的窗户口,敲敲窗。
裏面传来苍老的声音:“来了。”是方肖的奶奶。
“奶奶,肖肖起来了吗?”
“起来了,正在洗脸,马上就好,你进来坐会吧!”
“奶奶,不坐了,我去前面的巷子叫另一个同学。”
我声音稍微大了点,说:“方肖,我去张哲家门口等你。”
“好。”从窗户缝裏传传来的声音。
我到张哲家门口,拍拍门,叫:“张哲,起床,快点,迟到了。”
看见窗帘裏面的灯亮了,就知道他起来了。
我左等右等,方肖来了。
“还没出来?”
“应该快了吧!”
“待会儿路上走快点,要不然该迟到了。”
“好的。”
这时,正好从转角出来两个人,待走进了才看清楚是他。
他也看见了我,问道;“等张哲吗?”
我按耐住心裏的激动,看起来平静的回答道:“是的。”
“那我们先走了。”他说。
“好。”
话音刚落,张哲拉开红色大铁门走出来,说:“郭文,急啥,等等我,一起走吧。”
“那你快点,要不然该迟到了,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抓迟到的。”
“知道了,来咯!”
“笑笑,走了,跟上了。”张哲对着我说。
“好的,来了。”我看着郭文,对着张哲说。
我和方肖紧跟其后,名正言顺的和他走在了一排。
大早上醒来,大家都不怎么说话,可能人还在迷糊状态吧。
早饭吃的油饼,吃完了去小卖部买了一块钱的小零食,一包玉米棒和一块牛皮糖。
回到教室,开始了一天的课程,在短暂的课间裏,同学们拿出买好的小零食一起分享,教室裏也充满着欢声笑语。
李娴来我座位找我,说:“今天晚上和我一起去我家,送你个歌词本。”
“好呀!到时候我和你一起走。”
终于熬到了晚上放学的下课铃。
我告诉方肖:“今天晚上我和李娴一起去她家拿个东西,你先回家。”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要不然太晚了回家不安全。”
“不会太麻烦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