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
日子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半点没察觉,再有不到半个月就要过年了。
我们的习俗一般是三号,九号,十三号,十九号,二十三号,二十九号是赶集的日子。
由于今年二十三号是大年初一,所以乡亲们这几天都在忙忙碌碌的置办年货。
爷爷和奶奶商量着在十三号这天去镇上置办年货。
带着我和哥哥,原因是年级大了,丢不了,能帮忙提东西。
转眼来到了十三号这天,天灰蒙蒙的就被奶奶喊起床,因为到镇上还有半小时路程。
裹好棉衣,带好毛帽,手套,吃了馒头喝了热水,准备出发。
爷爷热了一会儿三轮车,奶奶带好钱财和爷爷写好要买物品的纸张,我和哥哥拿了三个小凳子,放在车厢裏。
不一会儿坐好出发,经过岁爷家门口车停了,(岁爷是和爷爷同辈裏面年龄最小的。)奶奶下车去敲门,过了会儿,岁奶奶来开门。
“我们去办年货,有没有要带的?”奶奶问。
“带些绿菜和瓜子花生洋糖就行。”
“能行。”
车继续出发,前往目的地。
伴随着刺骨的寒风,把手脚冻的冰冷,脚上是双旧的棉窝窝。
奶奶喜欢做鞋子,布鞋,棉鞋,原底的或者是皮底的,各种花色的,统统信手拈来。
不一会儿就到镇上的桥头了,天渐渐亮起来了,人潮拥挤,南来的,北往的,人们手裏拎着大包小包的......
放眼望去,路两旁全是摆摊儿的商贩,一家爱着你一家,满满当当的,车根本开不进去。
我和哥哥下了车,爷爷和哥哥一起,我和奶奶一起分头行动。
我挽着奶奶的胳膊,穿梭在人海裏,挑选着自己需要的东西。
奶奶看了这家,又看那家,在衡量中选择了最合适的。
买了一捆芹菜,几个藕,一袋胡萝卜,一袋腐竹,买了些生花生米,再买了写调料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