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敢不敢和我打一局?”
“来啊,这有啥不敢的,气势上不能输,加油。”
第一场,我发球,两个回合下来,我球出界。
第二场,他发球,打快球,我没接到球。
第三场,我发球,他打高球,我球出界。
毫无疑问,我以0:3的结局失败告终。
我问:“是不是之前我们就见过啊?”
方肖反问:“这怎么说呢?”
“我小学毕业之后,有一天我回学校小卖铺买东西,然后进去转了一圈,看见有个小男孩在打乒乓球。那时我还不会打球,是那个小男孩教我的。”
“连着有几天,我们就一起去打球,他教我怎么握拍子,怎么发球,怎么接球。
可是我忘记问名字了。
后来再去门卫叔不让进去了,就再没见过他了。”
“他算我打球的启蒙老师。你和他打法有点相同,所以我再想你会不会就是他。”
他听完之后,沈默了一会,抬起头说:“是我。”
我说到:“原来我们这么早就认识了,谢谢你。”
“客气啥,也是没人陪我玩,刚好教会你,就可以一起玩了。”
“原来是这样啊。”
打篮球的男生们已经开始了友谊赛,以村子为单位。
我们围观的小伙伴们就吶喊助威,进球了我们就欢呼,失球了我们就鼓励安慰。
最后竟然比分是一样的,算是一场友谊赛吧!
太阳渐渐落山,挥手说着明天见。
“笑笑你们明天再来玩啊。”方肖说。
“好啊,明天见。”我说。
伴着刚爬出来的月亮,有说有笑的踏上了回程的路途。
那时不懂回一次家就少一次的定理,长大后,才发现故乡成了回不去的地方。
2012年7月25号
小雨
这几天下午都是走着去隔壁村子找方肖他们玩,再走着回来。
哥哥弟弟们也去了,还是比较和谐的。
昨天下午也有点小冲突,为了拍手而罚球,说来说去,还是为了球在计较。
今天下雨了,时而大时而小,被雨水冲刷的地面开始积水,从屋檐上滴落的水也在地面有了自己的“酒窝。”
下雨了,也不觉得凉快,还是闷热的。
不知道镇上有没有下雨,你是否会看到?
期待开学,想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