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奶奶说:“娃长得快的,那个时候才小小一个,现在就要高考了......”
奶奶们一边闲聊,一边领先我们好多,我们几个孩子刚开始比较慢,后来熟练了,也加快了进程。
赶在天黑之前,终于把所有的黄帅套袋撕完了,爷爷也忙碌完了,一块回家。
回家路上,从其他果园也出来了其他邻裏,大伙热热闹闹的打个招呼就各自回去。
离老远就看见弟弟们在门口东张西望,看见了我们,就大声喊:“爷、奶、哥、姐、快回来,我把水都到好了。”
“来了,来了,别喊了。”哥哥喊回去。
门口闲坐的老人们絮絮叨叨的说:“人家外娃孝顺很。”
“就是就是。”
“哎,我屋裏外一个根子打不出来一个屁。”
“我屋裏头外一样,叫做个啥给你不做,还跟你顶嘴呢。”
“哎,不成器的玩意儿。”
“没办法啊。”
回到家,爷爷先洗漱完,给了弟弟们五块钱。
“挑你们喜欢的拿。”
不一会儿,弟弟们就回来了,提着袋子,先拿给爷爷奶奶。
爷爷问:“买了几个?”
乐乐说:“钱都花了,买了十个,还送了一个包装袋开了的,不过,能吃。”
爷爷拿了一个老冰棍。
奶奶说:“我不吃,冰得嘞。”
哥哥说:“吃个,不太冰。”
哥哥拿了个玉米的,姐取了个绿舌头,两个弟弟一个拿了蘑菇头,另一个拿了雪人糕。
我取了一袋雪碧,打开来,给奶奶吃了一块儿。
“奶奶,含在嘴裏就好了。”
剩下的放在了冰箱裏,留着明天吃,我知道,剩下的不会有我的份,所以也没有期待。
后来弟弟分我点,哥哥分了姐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