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
姐姐哥哥回家之后,日子又回归于平淡。
爷爷奶奶早上会去地裏看看自己辛苦几个月即将要丰收的果实。
我和弟弟们起来写作业、烧水、熬稀饭、热馒头,奶奶回来炒菜,再一起吃饭。
爷爷中午还是会午休。
天气炎热,奶奶中午会把凉席铺在大门裏的阴凉处。
打开大门,路过的风迎面而来,吹起了衣角还有夏天的烦躁。
到下午吃过饭,就没事了,暑假作业也写的差不多了。
这几天发小他们都会来找我玩,在大门口玩沙包,可以带着弟弟们一块儿玩。
“这几天的都是玩沙包,不想玩了。”强强说。
“那我们去玩水?”
“那裏有水?”
“从笑笑老家大红门顺着路一直走下去,就有小溪。”
“你咋知道?你去过?”
“我没有,我听我爷爷说的。”
“别看我,我不知道,我从来没下去过。”
“怕啥,一起去看看。”
“走,谁怕谁。”
我对着弟弟说:“你俩不准去,太小了,有狼或者野狗,都跑不了。”
弟弟们也听话,在门口继续玩沙包。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就出发了。
走到我老家的门口时,我还恍惚了一下,住在这裏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
我出生不久,爷爷就分家了,爸爸妈妈自己买了这块地,当时是五千块钱。
裏面就是两间窑,还有一间小房子,当厨房。院子两边都种满了菜,妈妈喜欢种菜种花。
一个是因为不方便买,再一个是自给自足嘛。
我记得窑收拾好的时候,外婆还来住了几天。
那天,爸爸烧水,妈妈包饺子,大肉馅的,厨房锅裏的水冒着泡。
妈妈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个下锅,煮好了,我们就开饭了。
妈妈包的饺子可好吃了。
不一会,就走到了要下坡的路段,也没时间再去想,专心的走着路。
小伙伴们,前前后后,男孩子们分成两波,在最前面和最后面,我们几个女孩子在最中间走着。
路上都是种的果园,还有玉米地。
我往下瞧了瞧,深不见的山沟,让我心裏打起了退堂鼓。
“要不然,回去吧,害怕的。”
“有啥怕的,太阳还没下山呢。”
“你不想看看,都走到这了。”
“算了,走吧。”
越往下走,路越窄,一边是山墻,一边是茂盛的树木,甚至看不见树根......
我们只能贴着山墻走,渐渐的,山墻裏带了岩石,颜色是红色,又好像没那么红。
过了一会,听见了水流声。
“是水流声。”
“那就离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