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被推门声惊醒,但一夜的疲累和折磨,让我的眼皮异常沈重,我努力想把它抬起,结果只是挤出一个缝隙。迷蒙中,上次给我送饭女佣走近床边,用温热的毛巾清理我的身体,暖暖的感觉,让我的眼又重新合了起来,陷入黑暗。
我生病了。
身体疼痛,发着热,脑袋像要爆掉一样。我看见,妈妈牵着小小的自己,在公园散步,好多人围在我身边,争着要抱我,一双双手,宠溺的轻掐在我脸上,我开心的笑着。突然,那些原本微笑的人们突然板起了脸孔,他们用刚才还抚摸过我的手指着我,谩骂着,说我是丑八怪,说我是野种。妈妈不见了,我找不到妈妈,哭得声嘶力竭。昱尘学长上前将我搂在怀裏,轻拍我的头,说雯雯不哭。我叫着昱尘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一个个片段像好多部电影的剪影,一块一块凌乱不堪,撞进我的脑袋。我是不是要死了??喝孟婆汤之前应该要把前世忘记吧?亲爱的妈妈,昱尘学长,我舍不得你们。
昏迷,无止境的黑暗。
黑暗中,我听见恶魔的警告:“你最好给我好好的活着。如果你想一死了之,那我会让你爱的人全部为你陪葬。比如你妈妈,比如邵昱尘!!”
----------------------------------------------------------------
不知道是我的身体顽强,还是朦胧中,恶魔的警告吓回了魂魄游走的我,两天后,我终于回覆了意识。我配合医生的治疗,被张嫂无微不至的照顾,听话得像一个孩子。很快,我已经可以下床了,白天,张嫂会带我到顶楼去晒太阳。张嫂是个少言的人,所以大部分时间裏,我们都是沈默的。
很久没有再看见慕容炙情。自从那个可怕的晚上之后,他一直没有露面。每天黑衣保镖的寸步不离,让我无力逃走,但见不到那个恶魔,我的心就会很安稳。不敢去想,这所谓的惩罚到底要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