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当苏默真正坐在寝室里看书的时候,忽然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没有时间细细的翻阅,粗粗浏览也没什么意思。主要还是把时间花在新增考点之上,一个个的复习过来。
那天晚上,苏默、林妙珍、王宁宁、陆言,在寝室里聊天一直聊到很晚。大家都各自说着自己的理想,说着父母对自己的期待。每个人都是紧张而又期待着的,既害怕即将到来的考验,又欢欣于即将到来的假期,与十二年寒窗的硕果。
十点钟的时候,大家一起入睡,这是必须掰正的生物钟。
六月六日,准时的六点半起床,继续看书。中午依旧是在寝室里随便解决。到了下午,所有文科生在校门口聚集。因为嘉善县一向文理不同场,一中只设置理科考场,文科生都要去三中考试,二中则由于太过破烂不作为考场。所以,文科生还要提前去适应考场。
上车的时候,苏默也是醉了。这可是高考啊!学校租的竟然是普通的公交车,有一半的人都是站着去的。苏默真想一个白眼翻过去,你们缺钱跟我们收啊,我们不差这么几块钱!多租几辆公交车会死啊!
等到了三中,苏默更晕了。作为一个骨灰级路痴,特么老子完全不知道路在哪里啊!高考这么累,还要浪费脑力来记路,苏默表示很忧伤。不过,考场里竟然有自己的两个初中同学,真的是好巧啊。
熟悉完考场,所有人乘着公交车离开,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等待。
晚上,大家还是和往常一样,看书复习。苏默看了一坨字音字形,因为语文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复习好。第二门又是数学,更是没什么好看的。到九点钟的时候,苏默开始看小说,放松心情,虽然苏默觉得很奇怪,自己貌似半毛钱紧张的情绪都没有,心里跟明天不考试一样平静。但苏默还是决定,按照习惯的看会儿小说。看了约莫半个多小时,苏默关掉mp5,闭上了眼睛。
今天晚上应该会失眠吧!一般人都应该会或多或少的有些紧张,所以还是早点睡,保证睡眠时间吧。然而,苏默没有想到,这种时候,自己竟然还是不失眠!感觉自己真的是沾上枕头就睡死了。怎么会和猪一样?整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我这么娇弱,患有中二病、公主病……等等高贵的病,怎么可以没有失眠症!苏默忿忿又愤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