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
月考如期而至,同学们一个个愁眉苦脸,好像没有人喜欢考试。
同学怕考试成绩不好,家长怕孩子考不好,老师怕排名是倒数。
可是总有一些事情不会因为你不喜欢就消失或者停止。
我们都在按部就班的前行。
明天要考试了,今天晚自习布置考场,同学们把课本带回去。
门上贴着第六考场的贴条;黑板上写着时间,考试课目;座位上贴着序号。
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明天的发挥。
和他们结伴去上学。
张哲说:“今天就要考试了,加油!”
“好的,谢谢!”
方肖说:“这一个月和你相处的挺好,不知道还能不能做同桌。”
“不知道,不能做同桌的话,也不影响做朋友,还是可以一起放学回家。”
“那我们好好考。”方肖回应。
“好的,加油!”
七门课目考两天,第一天四门,第二天三门。
从语文开始,到生物结束。
每一课考完,同学们三三两两在一块“碰头”,对答案,答案正确满心欢喜,答案有误愁眉苦脸。
我也会加入其中,随着答案的出现,心情反反覆覆,犹如坐过山车一般,忐忑起伏。
两天的煎熬终于结束了,刚好考完是周末,准备放假。
李娴约着一起去她家玩。
“今天放假,明天来我家玩呗!”
“好呀!”我说。
“好。”张倩说道。
“那我和倩倩一起去。”冯婷说。
“好的,那我们明天见。”李娴说。
回家先写完了作业,然后上床睡觉,期待着第二天的玩耍。
吃完午饭,去李娴家,离得不远,经过两个十字路口,在往前走,坐南面北,第四家就是了。
我推开门,喊:“李娴,在吗?”
从一个房间传出来声音:“在呢在呢。”李娴走出来。
“你是第一个到的,他们马上到。”
“好的。”
“来我房间先看会儿电视。”
“行,那我不客气了。”
“别客气。”
我走进李娴房间,装扮的像公主的房间一样。
入眼是床上躺着的各种各样的娃娃,大的小的,我认识的不认识的……
独立的公主床、独立的衣柜,我知道这些是我不曾拥有的,但我相信,以后都会有的。
不一会儿,他们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