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生日
过完初一就开始了走亲戚。
提着东西,去爸爸的舅家,姑姑家,妈妈的长辈家,从这个村裏到那个村裏。
中午在这家吃饭,下午在另一家吃饭。
长辈家走完了,再到爸爸的哥哥这一辈,这才算是每家都走到了。
那几天路上的车显得格外的多,摩托车,三轮车,四轮车,村裏的大巴车......
当然也有小辈来我家给我爸爸妈妈拜年。
妈妈会做一桌子的好菜招待,会拿出来准备好的压岁钱发到小孩子的手裏,象征着新年博个好彩头。
正月十五是外婆的生日,妈妈提前定好蛋糕,买好外婆喜欢吃的甜食,等着十五的到来。
十五这天悄然而至,不巧的是,昨夜下了一夜的雪,积雪已经到脚踝这裏了,这样去外婆家就有点儿难。
经过爸爸妈妈的商量还是决定出发,爸爸先去热摩托车,妈妈起床收拾东西,我和弟弟也陆陆续续起床穿好衣服。
一家人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戴好棉口罩,棉手套,棉围巾,便出门了。
或许是路过的车辆太多,也或许是人们很勤快,雪被下的路漏出来了一条窄窄的,刚好可以过一辆四个轮子的车。
妈妈在街道上的蛋糕店取了蛋糕,然后继续向外婆家走去。
在加油站那裏分出去一个叉路口,可能是经过的车少,轮子压上去会发出响声。
爸爸颤颤巍巍的开着,弟弟坐在油箱上,我坐在爸爸后面,妈妈坐在我后面。
妈妈提着蛋糕,我提着甜食。
胡乱摇摆的车轮终于在一节下坡的地段失去了平衡,人仰车翻的散落一地......
蛋糕侧翻在后面,我和妈妈基本上是平地摔,位置没怎么变化,爸爸和弟弟滑出去一段距离,我抬头看的时候弟弟还“翻跟头”呢。
摩托车平躺着也滑出去好远,拎着的东西散落在地上,像星星散落在夜空裏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