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楼板
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平地而起了几间用砖垒好的屋子雏形。
妈妈也回来了,和爸爸商量好选在星期五这天上楼板,宴请家裏的亲戚。
终于等好了星期五下午放学时间,下午4点放学铃声响起,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家。
家裏的亲戚所剩无几,随处可见的瓜子花生皮,还有红枣核,核桃皮。
脚底下踩着厚厚的响过了的红色鞭炮。
我跑过去问妈妈:“都走了吗?”
“都走了,中午12点吃完饭都走的差不多了。”
“好吧,都来不及见木。”
“你想见谁?”
“爷爷奶奶,还有姑姑她们。”
“你爷爷奶奶就压根没来。你想见他们,他们不想见你。”
“为啥没来?”
“你问我,我问谁去?你问你老子去。”
我跑过去问爸爸。
“爸爸,我爷爷奶奶他们真的没来吗?”
“你大伯说是你奶身体不舒服,就没来。”
“好吧。”我垂头丧气的走到饭桌前。
“别想了,先吃饭。”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