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下午一家子坐在一起吃饭。
我在想爷爷奶奶为什么不来呢?
不禁想起一个暑假的事情:奶奶有次打开家裏放碗的柜子,我看见裏面有几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袋装的,我想吃一包。
纵然我千般请求,最后也没有吃到。当时奶奶是这样说的。
“你吃啥吃,给你爷爷哥哥姐姐留着。”
“你吃这也没啥用啊,等下次再有了给你吃。”
“一个小丫头片子,嘴还叼的不行。”
“没你的份,一边玩去。”
过来几天,我趁奶奶没在家,悄悄跑到柜子前,打开柜子,裏面已经没有了。
那时没吃到的面,以后也不会再想吃了。
2012年5月19号
阴天
最近几天都是阴天,就像我的心情,郁闷不乐。
我用小孩子的思维在想着一件事情,为什么大人会偏心呢?都是您的孩子啊!
我作为孩子都可以感觉到,那你作为大人察觉不到吗?
是不是应该公平一点呢?
就像我的妈妈一样,从来不会偏袒弟弟。
我再想:大人做错事情的话,是不是也应该道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