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爷爷一大早就出门了,到七点半八点左右,奶奶就喊我们起床了。
让哥哥去地裏给爷爷送水。
“奶奶,是北边果园还是路边的果园。”
“北边滴。”
两个弟弟也准备跟着去。
“你俩去干啥,洗了脸去写字去,你爷回来检查呢。”奶奶呵斥道。
两个弟弟乖乖的跑去写作业了。
“笑笑,你到门前揽些柴去,你姐跟着我学切菜炒菜,你要给你姐打下手呢。”
“奶奶,我知道了。”
不一会儿,厨房裏传来炒菜的声音,我回屋裏写暑假作业,哥哥回来了。
奶奶问:“你爷没说啥时候回来?”
哥哥说:“我爷说等一哈就回来了。”
快到晌午了,太阳越来越热,爷爷才扛着锄头,锄头上挂着爷爷的专用“手提袋”,裏面有“修理工具”,当然是修理树的工具。
“康康,给你爷拿脸盆盛些水。”
“笑笑,端饭来。”
端了两个菜还有一盘辣椒,两大碗稀饭,五小碗稀饭,筷子,馒头,都摆上桌。
爷爷洗完后,上桌吃饭。
“果园裏的草又长高了,媛媛你跟笑笑把路边果园一负责,康康和乐乐韩韩把北边果园一负责。”
“时间不限,谁先干完早,爷爷有奖励。”
“你们觉得怎么样?”
姐姐说:“我同意。”
哥哥问:“什么奖励啊?”
爷爷说:“保密,到时候就知道了。”
我说:“我没意见。”
爷爷说:“好,那就从明天开始。”
第二天醒来,我和姐姐扛着锄头就出门了。
走了大概不到十分钟就到地裏了,爷爷和奶奶已经给苹果穿好外衣了,现在就静静等待果子的成熟。
一共是四列,一人两列。
一开始兴致满满,到后面太阳出来了,人又饿又渴的。
“姐,要不然回家先吃饭,下午再来。”
“也行,我也饿了,早上锄完了五棵树,已经很厉害了。”
我和姐姐把锄头上的土弄掉,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屋裏吃了午饭,午休了一会儿,起来写了会作业,趁着太阳不那么热烈的时候就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