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都是和我们一同往地裏的大叔大娘们,或是同路,又或是不同路,总之目的地是一样的。
下午又把进程往前赶了赶,太阳落山了,天渐渐黑了起来。
回去三三两两的人们有说有笑的,大概安详和谐的氛围不过如此。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第三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姐带了两个馒头和两壶水,还有几包辣条。
到晌午快饿的不行了,就着辣条吃着馒头。忍了忍,又继续干活了。
路上经过从村裏出来的买甑(zeng)糕的摩托车,我招手拦了下来。
我问:“大叔,还有甑糕吗?”
大叔说:“没有了,卖完了?”
“一份多少钱啊?”
“一份两块五毛钱。”
“好嘞,明天还来我村不?”
“明天不来,隔一天来。”
“好的,谢谢大叔。”
我跑回去给姐说:“姐,人家一份两块五,后天来。回去给奶奶要五块钱,就够我们吃了。”
姐说:“行,我回去问奶奶要五块钱,算是劳动所得。”
中午没有回去,在树荫下坐着歇息,坐一会儿又起来锄地,实在是热不下行了,人有点晕。
姐就带我回去了,把锄头放在了果园裏。
到了屋裏,凉快了一大截,人都舒服了。
姐找奶奶去周旋甑糕钱的事情了,我忍不住困意,睡着了。
就这样又吃了一天的馒头。
在第五天锄地的中午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甑糕。
其实奶奶家过年都会做这个,现在农忙季节,一般没人做。
终于在两天之后,我们以第一名结束了这个环节。
而爷爷的奖励就是我和姐姐可以去隔壁二牛家小卖铺想买啥都可以。
哥哥和弟弟们只能看着我们吃咯。
当然,最后还是给他们分了点。
2012年7月10号
晴天
今天我和姐姐完成了爷爷分配的任务,很开心,吃到了想吃的唐僧肉辣条和干脆面。
听村裏人说以后干活都是机器了,不用人力了,有人惋惜不知道多少农民就得下岗,也有人称讚时代在进步。
今天也是很愉快的一天,下午没事陪奶奶闲坐在家门口。
早点休息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