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
回到老家的除夕晚上照常去走亲戚,寒风袭来,让人忍不住打了寒颤。
我心裏炫耀着我好看的小裙子,走起路来更是带风,走出一股莫名其妙的自信。
晚上和往年一样,一大家子在爷爷奶奶家吃着团圆饭,看着春晚。
我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很开心,由衷的感到快乐。
爷爷奶奶是儿孙承欢膝下的快乐;爸爸妈妈是孝敬父母,一家团圆的快乐;作为孩子的我们应该是能够穿新衣收压岁钱的快乐。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四面八方传来的烟花声鞭炮声,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一年又过去了。
早上迷迷糊糊的听见爷爷奶奶起床,院子裏的扫地声,竈臺上传来的声音。
醒来才知道昨夜下了一宿的雪,脚踩在雪地裏就只能看见腿了。
我哆哆嗦嗦的起了床,穿好衣服,感觉头晕眼花的,还不停的流鼻涕,我知道自己感冒了。
早饭我随便吃了两口,桌子上摆了很多肉肉,可惜我都吃不了。
吃完饭,妈妈给我拿来了感冒药,我捏着鼻子,皱着眉头,一股脑的喝下去了。
然后躺在了暖烘烘的炕上,药效发挥,我沈沈的睡了过去。
不知睡了多久,当意识清醒了,眼睛还睁不开的时候。
隐隐约约听见家人再说我。
好像电视剧情一样,背后说人的时候,那个被说到的人总能听到墻根。
爷爷说:“笑笑这个娃踏实能干。”
大伯说:“笑笑越长大越懂事。”
爸爸说:“哪裏哪裏,都一样。”
我心裏忍不住嘀咕:是夸我呢?还是夸我呢?
我努力的睁开眼睛,妈妈过来问我感觉怎么样了,我说能好点。
赶巧到了午饭时间,我没胃口,妈妈给我热了点稠酒喝,可以暖身子。
稠酒是大伯家带回来的。
听妈妈说中午他们去场裏看扭秧歌了,热热闹闹的,有年味咯。
随着我的感冒好起来,奶奶给我找了件她的花棉袄让我穿上。